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色股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大幅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严浩军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1,416.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470.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63%。实现每股收益0.198元。

结论:2015年上半年,在一路一带政策的完善和支持下,公司充分发挥工程事业部专业化运作模式的优势,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有较大幅度提升。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稳步发展。受市场环境影响,装备制造业务和贸易业务有所下滑。2015年1-9月公司业绩将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85元、0.93元。给予增持评级。

正文:

在一路一带政策的完善和支持下,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有较大幅度提升。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工程承包业务收入227,918.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1.51%;实现毛利35,166.6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2.76%。公司充分发挥工程事业部专业化运作模式的优势,推进哈铜巴夏库、阿克托盖等项目进展,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工程承包项目,签署了巴甫洛达尔石化厂设备供货等合同。

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稳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收入184,282.7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2%;实现毛利35,777.9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1.26%。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色金属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有色金属价格低位震荡。面对严峻形势,公司积极推进蒙古、赤峰、南方稀土和老挝铝土矿四大资源基地建设,加强敖包锌矿深部找矿和周边找矿力度,继续做好中色矿业和鑫都矿业的探矿增储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与此同时,公司加大海外资源开发力度,积极推动俄罗斯奥杰罗铅锌矿项目等项目进展。此外,公司还进一步加大有价金属回收力度,通过综合回收减少污染、增加收入;南方稀土项目建设也在有序进行中。通过积极有效的努力,公司有色金属业务的毛利率达到了19.29%,同比增加了4.85%。

装备制造业务和贸易业务受市场环境影响有所下滑。2015年上半年,装备制造行业需求量减少、项目放缓,受此影响,公司装备制造业务收入44,859.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96%;实现毛利7,037.2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51%。与此同时,公司贸易业务受有色金属及稀土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影响,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贸易业务收入400,613.3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5%;实现毛利3,917.1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89%。

预计2015年1-9月业绩持续高增长。由于公司承包工程业务持续转好,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报告期内部分处置了所持盛达矿业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增幅较大,故2015年1-9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将达到24,644.55万元--28,165.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0% - 300%。

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85元、0.93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