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注重业务创新,打造全方位金融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招商证券(600999.CH/人民币20.13,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158.63亿元,同比增长340.24%;归属于母股东净利润73.15亿元,同比增长435.93%;基本每股收益1.26元,同比增长347.7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19%,同比增加11.61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3,647.95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8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77.71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5.01%;杠杆率为7.64倍,比2014年末的4.66倍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上半年,招商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增。经纪业务收入99.73亿元,同比增长331.14%。公司代理买卖股票和基金交易额124,801亿元,占市场份同比增长558%; 融资融券业务增长迅猛,2015年上半年公司融资融券账户累计利息净收入37.95亿元,佣金净收入24.19亿元;公司通过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提高客户服务水平,2015年上半年公司代理买卖净收入市场份额为4.40%,同比增加22.56%。

报告期内招商证券投行业务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投行业务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118.68%。但业务支出增长199.76%,毛利率减少18.9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21家股权主承销项目,项目总金额共计191.22亿元;12家增发主承销项目,项目总金额149.67亿元;累计12个保荐类项目通过审核等待发行,31个保荐项目在会审核。公司的债券承销业务迅猛发展,债券类主承销项目共计58家,承销总额375.59亿元,债券承销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公司场外市场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964%。

报告期内招商证券自营业务呈现井喷式发展。自营业务收入39.14亿元,同比增长850.77%。这种爆发式增长主要受益于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的牛市。

同时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公司权益类自营投资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提前调整仓位,通过波段操作,并辅以新股询价配售等多种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公司还积极开展场外金融衍生品、基金做市、量化和套利、股指期货套期保值、股票期权做市等新型自营投资业务;公司债券自营投资业务准确判断市场走势,在宽裕流动性的环境下,增加杠杆规模,大幅提升投资规模,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2015年上半年招商证券资管业务增长也比较快。资管业务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21.93%。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完成10只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和设立工作,包含私募合作产品2只、股票质押回购产品1只、量化对冲产品1只、混合型产品3只及其它产品3只。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金规模为2,826.59亿份,较2014年末1,772.51亿份增长59.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