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健康事业部继续保持高增长,期待国企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邹敏,魏巍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95.43亿元,同比增10.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11.07%,扣非后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13.45%,实现EPS1.21元。略低于预期。经营性净现金流保持一贯强劲,达19.42亿元。

平安观点:

健康产品和中药资源亊业部继续保持高增长,药品略有下滑。上半年工业增速稳健,预计11%左右,其中1)健康产品亊业部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收入达17.6亿,收入和净利增速约在24-25%,白药牙膏仍是增长主力,预计收入达17亿元,洗发水养元青实现收入约3000万元。另外,收购的子公司清逸堂实现收入约6700万,业务正向全国市场拓展,由于产品规格的调整,短期收入有所下滑;2)中药资源亊业部在低基数上实现高增长,自有产品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00多万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1000多万;

3)药品亊业部,预计出现了小幅下滑,我们预计一方面与整体药品行业增速下行有关,也与公司消化渠道库存有关;4)医药商业亊业部保持10%左右的增长。

医药工业毛利率提升,经营性现金流继续保持强劲。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0.6%,较去年同期上升0.63pc,其中医药工业毛利率为60.64%,较去年同期上升1.64pc,而医药商业毛利率为6.28%,较去年同期下降0.36pc;三七价格下降、健康产品的规模效应有助于医药工业毛利率提升;

另外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继续保持强劲,达19.42亿元,同比增长67.71%。

积极推动互联网化的营销变革,打造全新的运营模式。公司提出打破单一电商线上为主的模式,结合云南白药的品牌凝聚力,通过电子商务、体验店、省外专柜、特定区域渠道代理四种模式相结合,构建O2O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打造公司“健康、体验、电商”新模式。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以“药”为本,打造形成了一个包括药品(中央产品、透皮及特色药品系列)、健康日化产品、中药资源产品在内的产品品牌集群,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向“产业经营”的跨越,公司资产质量优异,团队优秀,积极变革经营模式以拥抱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我们期待未来国企改革的推进将进一步打破体制束缚,释放活力。我们预计2015-16年EPS分别为2.77、3.27元,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88元,相当于2016年27倍PE。

风险提示:牙膏业务所处的日化领域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