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口蹄疫单品高增速不改,重磅产品储备打开中期市值空间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宇集团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20.1%,eps0.91,同比增长19.74%。同时公司拟以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2.8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2015年上半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依旧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5年上半年生物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13.97%,毛利率74.49%,同比增长2.66个百分点。以生产口蹄疫为主的金宇保灵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14.35%,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21.73%。我们大致拆分下,2015年上半年公司市场苗销售2.7亿元,同比实现40%以上的增长。市场苗占比的显著提升,也提升公司疫苗的整体毛利率水平。而扬州优邦受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灭活疫苗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的影响,净利润同比下滑406万元。

牛羊三价苗继续开拓市场,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13个亿以上收入可期。受益于独家品种优势,我们认为公司牛羊三价苗将继续在政府苗与市场苗领域继续拓展体量,整体全年保证40%以上增长,实现4个亿以上销售收入。而公司原有的猪用口蹄疫疫苗也将继续在市场苗领域保证较快增长。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全年将在牛羊三价苗与市场直销领域的高速增长带动下,实现13个亿以上的销售收入。

我们认为金宇集团未来2-3年将保持超越行业的高增长,公司拥有的先进生产工艺、多个重磅产品储备、市场口碑等优势仍将构建强大的综合竞争力,为业绩与市值都提供了充分的成长空间:(1)公司的口蹄疫产品质量、客户反响达到国内一流,未来待补齐猪口蹄疫AO双价苗后,将实现口蹄疫领域的主流全品类覆盖。口蹄疫行业中期待开拓的市场空间仍有20亿以上,公司口蹄疫单品未来3年保持30%以上增速较为确定。

(2)公司未来将持续推出布病疫苗、圆环疫苗等多个国内一流的高质量产品,市场口碑的积累将使新品得以快速抢占市场,中期实现单品3亿以上的规模相对容易,并都具有同期成为5亿以上大品种的潜力。

(3)公司的在埃塞尔比亚的布局将打开国际化成长空间,避开欧美动保巨头的竞争,在第三世界国家找到广阔的蓝海市场。

(4)公司未来强大的重磅产品组合将使得客户粘性较高,能够通过综合服务使得产品之间的客源共享,实现规模增长的协同效应。

暂不考虑可能发生的股本转增,我们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为5.71、7.6、10.47亿元,同比增长41.29%、32.99%、37.76%,EPS分别为2/2.66/3.7元,基于公司未来几年保持超越行业增速的高成长性,给予2016年40XPE,目标价为106.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