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城建:营业收入及回款创新高,融资成本大幅降低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显著受益于行业回暖及投资收益,销售创新高,净利润+12.1%。上半年完成企业经营额50.23亿、回款56.3亿,均创历史新高。显著受益于行业回暖尤其是北京市场的突出表现,公司1-6月签约销售额54.3亿(CRIC公布的排行榜数据),名列北京区域房企销售TOP10第亐、全国房企销售TOP100第74位。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营收30.85亿(-7.5%),而受益于股权投资净收益1.18亿(同比+161%)的大幅增长,净利润仍增长。根据公司最新公告,二级开发项目中在建14个、拟建4个,地上规划建面分别为411.4、51.8万方。年内海梓府、重庆熙城、龙樾湾、上河湾、首城汇景湾等多项目将会竣工,可销售和结算资源充足。同时公司14年预收款72.2亿元锁定业绩,15年结算规模有望出现明显提升,维持全年房地产主业营收额120亿(+29%)的预测。

毛利率小幅下降,财务费用提升。房地产开发毛利率27.0%,比上年减少2.5个百分点,预计结算主要受14年行业不振影响,随今年行业回暖和资金成本降低,毛利有望提升。三费占比9.7%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主因利息支出中费用化的部分增加。

积极补货拓展一二线城市项目。上半年土地购置投资22.26亿,取得成都金牛区、北京大兴瀛海2个二级开发项目(建面54.5万方)及北京密于一级开发项目(规划建面15.8万方)。今年公司将继续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项目机会,年内或增百万平新项目。

公司投资业务起步较高,结构优化升级。持股30%的中科招商创投公司利润回馈丰厚,本期净利1.2亿;上半年启动国信证券配股认购;年内锦州银行有望上市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而京张承办冬奥将使其持股20%的国奥投资迎来机遇。公司预计年内可获得参股公司约2,2亿元现金分红,仍积极关注环保、保险、互联网等新投资项目机会。

多渠道资金降融资成本、保迅速扩张。公司已完成58亿债券发行(7年期,利率4.4%)。拟出资8.4亿元,与浦发银行合资成立78亿元的地产基金,首批投向为青岛、成都和门头沟公司地产项目。未来这种融资方式将会拓宽公司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

国企改革升温,大股东城建集团所拥有丰厚资源的整合预期及与城建设计在开发产业链协作的优势,同时受行业回暖、多途径融资加速京内外拓展及股权投资价值显化的催化,公司业绩及估值有很大弹性。维持15-17年EPS1.01/1.21/1.43的预测,对应当前股价PE19/16/13倍,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行业回暖低于预期,项目拓展进度落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建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