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博士参与设立50亿宽带基金助公司快速扩展网络覆盖

来源:中证网 作者:欧阳春香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博士(600804,咨询)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共同出资设立“宽带接入及应用发展基金”,致力于公司新建区域网络拓展及新业务的培育,为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基础。宽带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实际出资总额2亿元,融资48亿,总额暂定50亿元。

其中,上市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上市公司骨干员工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和管理层一起,共同出资1.9亿元。

宽带基金主要投向宽带接入及相关互联网业务等,宽带接入业务的投资范围为:与上市公司目前业务不重合的区域。预计年均可新增社区覆盖1000万户以上。在每个目标城市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宽带基金投资比例不低于85%,剩余最高15%股份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当地的经营管理团队;每年进行考核确权。

公告称,宽带基金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2种方式退出:一是上市公司对宽带基金或城市项目公司进行收购,完成退出;二是经营不善、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等,进行破产、清算,完成退出。

鹏博士表示,宽带基金的设立,能够快速扩展网络覆盖,抢占市场先机;能够降低并减少新城市、新业务的投入风险,缩短新城市的亏损期,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发挥基金的杠杆作用,拓宽融资渠道,弥补资金不足;有利于响应国家全员创新、全员创业的战略;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成长性带来上升空间的预期。

随着云管端一体化互联网战略布局的不断推进,鹏博士正在构建全球OTT平台+全球统一通信平台,积极建设基于超宽带的全球化云管端生态,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开放超宽带云管端给业界共享,从芯片、I/O、网络设备、终端设备、云计算、云应用等硬件到软件以及技术研发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条。

截至6月底公司在网用户超900万,预计2017年达到1500万用户,复合增速25%左右。而设立宽带基金,可以帮助公司快速低成本的覆盖新城市,拓宽融资渠道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