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资产结构优化,息差逆势回升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于娃丽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高速增长,资产规模增速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安银行2015年1-6月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同比增长34%,二季度单季环比增长25%,营收增长主要是受资产规模增长及中间业务收入的拉动;拨备前利润282亿,同比增长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5%,大幅计提拔备导致净利润增速放缓,但仍居行业前列;每股收益0.84元。在经济持续下行的环境下,公司资产规模仍然保持了比较强劲的增长,总资产规模2.57万亿,较年初增长18%;贷款1.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存款增速明显回升,吸收存款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95%。

受多次加息的影响,二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下降BP至2.69%。经过2015年上半年的多次降息,银行整体贷款收益率出现了明显的下行,平安银行贷款收益率单季环比下降25BP;同时,存款利率上浮空间由1.3倍上升至1.5倍,银行整体负债端一般存款的成本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安银行由于加大了非银金融机构的营销,活期存款增长迅速,活期余额占比较年初提高18个百分点,使得一般存款负债成本率环比一季度下降了IBP,二季度存货利差环比下降了24BP至4.77%。二季度以来,同业业务成本出现了显著的下降,较一季度下降了78BP,平安银行自2015年来,同业业务规模增长较快,由年初的3855亿增值5750亿元,增幅达到了49%,因此保证了净息差逆势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已接近尾声,平安银行息差优势将会更加突出。

中间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平安银行2015年1-6月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7亿元,同比增幅77%,在营收中占比同比提升3.88个百分点,较2014年全年提升5.45个百分点,达到33%,其中,投行业务收入及托管费收入成为带动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同比增幅均达到150%以上。

不良贷款生成加速,资产质量仍面临较大压力。平安银行2015年上不良贷款余额147亿元,较年初增长了50%,二季度单季新增不良贷款25亿元,环比减少了2亿;不良率1.32%,较年初上升30BP,同时逾期增加也较多,二季度新增逾期贷款199亿元;不良及逾期贷款主要集中在问题资产比较集中的钢贸、江浙民营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同时由于公司加大了零售业务的开展力度,信用卡的不良率也有所上升,从年初的2.8%上升至3.2%。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的资产质量还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平安银行优化了资产结构,在目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盈利能力仍保持高速增长,处于行业前列,预计全年公司盈利增速将仍维持较高水平。目前资本/_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96%、8.85%。预计2015~16年EPS分别为1.59、1.8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大幅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