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塔牌集团:增持瞻显管理层信心,转型进行时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宏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塔牌集团连发公告:1、高管拟增持公司股票200万股以上;2、公布《2015-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3、与深圳中展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产业投资基金;4、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共同投资新疆西龙土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将于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司停牌前一交易日2015年7月1日收盘价15.53元/股测算,本次增持规模超3000万人民币。

《2015-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概述:

1、2015-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分为五期,第一期至第五期分别对应2015-2019年会计年度; 2、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于《薪酬激励计划实施细则》相关考核指标提取的激励奖金,即“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或员工的其他合法薪酬,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它方式;

3、“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计划提取5年,即2015-2019年,其中2015-2018年按照《薪酬激励计划实施细则》相关考核指标提取激励奖金,其中约60%作为“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约40%用于其他未参与员工持股计划人员的激励奖金; 公司每一会计年度的激励奖金以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基础在下一年度初提取,分别作为第一期至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公司将适时制定2019年提取激励奖金的考核指标;

4、每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存续期为36个月,如当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则该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自动调整为48个月;

5、锁定期为:(1)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标的,锁定期为12个月;(2)通过其它方式获得股票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核心亮点:

1、 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以上,预计总规模超3000万元,一方面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 另一方面管理层真金白银的增持也反映出高管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2、 公司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分为5期,分别对应2015-2019年度,计划周期之长看出塔牌与其他一些“讲故事”的上市公司不同,股东和高管在企业经营战略制定,员工激励方案制定等方面立足长远,注重企业的长期发展和长效考核机制。管理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营企业,让投资者放心;

3、 从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角度看,公司对员工的激励方法由原来单纯的以现金激励形式转变为现金激励与股权激励相结合,股权为主,现金为辅的模式,让员工利益与公司经营绑定,与二级市场股东利益绑定,更有利于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4、 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于按照公司《薪酬激励计划实施细则》相关考核指标提取的2015年薪酬激励奖金的60%。因此,我们要到2015年年报公布之后方能知道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参照2014年情况,按照公司《薪酬激励计划管理办法》、《薪酬激励计划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及考核结果,2014年度的绩效总得分在100分以上,可以计提的年度薪酬激励奖金总额为本年度净利润的10%(计提激励奖金前的净利润),最多可计提6610万元,实际计提6309万元。2015年公司力争全年实现净利润6亿元的经营目标,若目标实现,预计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可观。

拟投资不少于1亿元设立产业基金,未来有望涉足TMT(数字新媒体产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热门领域。

塔牌与深圳中展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展信”)签署了《关于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投资不少于1亿元与中展信合作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塔牌曾在前期公告中指出,为充分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 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资金用于风险投资。与中展信的合作是公司在风投领域的全新尝试, 从资金投入规模上看,若首期项目合作顺利,后续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中展信是一家致力于投资、融资、并购、管理运作方向的专业投资咨询和管理咨询机构,也是一家专注于私人股权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专注于为中外企业提供投资、资产管理、咨询、财务顾问、上市策划、资产重组、收购兼并、投融资及企业管理咨询、招商引资,以及股权投资等专业服务。双方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之后,拟以“TMT(数字新媒体产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及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标志性成长行业”等领域作为资本运作方向,期待公司在上述领域取得成果。

参股新疆西龙新材,向新材料转型迈出关键一步。

公司及公司高管于2015年8月10日与新疆西龙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共同对新疆西龙进行投资。增资之后塔牌及塔牌高管合计持有新疆西龙25.375%的股权。塔牌曾于2014年年报中提出“拟将塔牌集团打造成以水泥、混凝土和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的大型建材企业”,参股新疆西龙新材料公司是公司向新材料领域转型迈出的关键一步。

新疆西龙新材主要从事有机硅单体和酮肟型硅酮封胶生产,虽然有机硅行业竞争激烈,厂商水平参差不齐,但塔牌此次投资依旧纯在诸多亮点:1、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预计“首期有机硅项目峻工投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6.9亿,实现年均利润2.5亿。未来5年计划发展有机硅生产规模5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利润59亿元。”从公司预测的利润率水平我们推断公司参股项目应涉足了有机硅领域较为高端的产品;2、该笔投资有较好的退出机制:新疆西龙管理团队及实际控制人承诺自塔牌与新疆西龙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书》后的12个月内,新疆西龙实现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自塔牌及塔牌高管与新疆西龙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书》后的36个月内,新疆西龙在深交所中小板或创业板成功上市。否则,新疆诗龙展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张全愿意就塔牌投资新疆西龙的股权进行回购。

后续发展仍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塔牌是粤东地区的水泥龙头企业,目前主要覆盖粤东、北、珠三角入海口穗深惠及部分赣南、闽西区域。该区域北靠南岭、武夷山脉,南部望海,内无大型水路,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天然工事。公司一直以来雄踞一方,平稳发展。2014年以来,公司也在转变思路,响应李总理新经济思想的号召,在经营和管理上谋求全新的发展。本次成立产业基金、参股新疆西龙新材等转变均让我们看到了公司经营上正在发生积极的转变,而高管增持计划、持续五年的员工持股计划以及对于新疆新项目上,管理层跟投的行为也让我们看到公司高管对企业未来发展、新项目前景的信心。公司目前业绩贡献仍主要来自水泥生产和销售,根据目前水泥价格走势以及公司中报情况,我们下调15-17年EPS 预测至0.50/0.64/0.72元/股,对应PE 为31/24/21x,鉴于公司高管增持、五年员工持股计划发布、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参股新疆西龙新材料等事件传递出的积极信号,公司后续发展仍值得期待,密切关注公司在新领域的发展动向,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