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调研快报:国债期货推出利好公司业务发展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3-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目的:

近期我们对恒生电子进行了调研,与公司领导就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投资要点:

金融IT领域的领导者,金融领域全覆盖。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信托、保险、财富管理、电子商务等。公司技术实力雄厚,业务覆盖面广。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金融IT领域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特别是在基金、券商、银行和信托等金融机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全牌照”金融IT服务提供商,随着金融市场创新的不断进展,尤其是在大资管业务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各领域业务交叉越来越多,公司凭借跨界的优势,对新业务的支持可以快人一步,目前已经构成了公司的重要竞争优势。

国债期货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利好公司的发展。

今年8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9月6日,国债期货正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国债期货的上市以及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推进,是我国当前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据了解,前期公司已经参与到国债期货相关IT产品的开发中。我们认为,近期国债期货的推出,将加快公司相关产品的验收和收入确认,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金融霪2.0务目前业绩贡献有限,但看好长期发展。

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将深刻的改变金融市场的未来格局。对公司来说,互联网金融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此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相关业务的战略布局,同时在今年年初公司对原有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新设立了“互联网服务事业群”,下辖相关互联网服务的部门,包括上海恒生聚源等。目前聚源公司业务还在拓展阶段,仍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的2.0业务主要包括按照用户数、交易量或者流量收费的软件运营业务和B2C业务,例如上海聚源、数米网等,主要是为了区别公司的传统主业1.0业务(为证券、基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应用软件,收取License和年服务费)。虽然公司基于互联网金融的2.0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有限,不过我们看好公司2.0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

巴受益于平稳的营收增长和有效的费用控制,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提升。

从公司近期公布的半年报看,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1亿元,同比增17.71%;实现净利润7970万元,同比增37.48%。从分项业务的增速来看,受益于国内资本市场金融创新的发展,公司证券和基财业务收入取得了较高的增速,分别为33.39%和41.06%;银行业务下滑33.87%,主要是受国家加强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进行规范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8.10%,同比下滑5.44个百分点,主要是市场竞争加剧的原因所致。公司净利润率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得益于本期期间费用率的下降。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66.39%,同比下降8.1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4.55个百分点至15.70%,管理费用率下降3.75个百分点至51.11%。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45元、0.54元和0.65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44.5倍、37.3倍和30.8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IT服务提供商,受益于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信贷资产证券化、国债期货等业务的发展;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风险提示(负面):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2.0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