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盈利表现靓丽,互联网金融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5-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255.83%;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426.01%;EPS0.68元,ROE12.2%,同比上涨7.85个百分点。

经营分析

净利润同比大增,高于行业增速: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大增426.01%,高于行业水平,表现靓丽;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大增255.83%;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1,024.3亿元,同比增长78.25%;净资产155.9亿元,同比增长10.70%。2015年,公司在分类监管评级中被评为A类A级。

经纪业务和投资收益是利润贡献的主要来源:公司盈利主要来自经纪财富管理业务和投资收益,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4、13.7亿元,同比增长315.4%、432.0%;实现营业利润10.9、11.2亿元,占利润总额比重分别为44.3%、45.4%,同比提升15.7、4.3个百分点。信用交易业务实现营业利润3.1亿元,占比为12.7%,由于经纪业务和投资收益增长较快,使得信用交易业务占比同比下降5.04个百分点。

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公司在稳步推进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打造全品类金融产品体系,不断开拓网上客户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与赢时胜、水德合伙(有限合伙)共同设立东吴在线,东吴创新资本出资8000万元,持股40%。东吴在线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互联网经纪、财富管理、投行等服务,参股东吴在线,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更趋完善。

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齐头并进,机构布局覆盖全国,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迅速,管理制度更加灵活,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96/1.11元,对应18x/16xPE,2.8x/2.4xPB,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时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