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高端项目发力,管理效率提升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回顾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6亿元,同比大幅上涨84.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6亿元,同比增长33.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36.76%;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转负为正,达到6.8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6元/股,同比增长33.4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83%,较上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

业绩点评

重点项目延续热销势头,锁定短期业绩增长2015年上半年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公积金新政,二季度全国商品房市场迎来阶段性复苏。凭借总体战略布局优势和差异化的产品结构,公司北京、上海、厦门和福州等重点区域项目延续了2014年的热销态势,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12亿元,创历史新高,在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排行榜中全国排名26,位居闽籍房企首位。

具体来看,北京泰禾1号街区项目报告期内售罄,共实现回款35亿元;泰禾北京院子项目稳居区域别墅销冠,5月份单月销售额达5亿元;受益于通州城市副中心概念,泰禾拾景园洋房4月首期开盘销售额达到3亿元;上海泰禾红御项目上半年成交额位居全市前三;福州和厦门项目的销售情况也继续领跑当地楼市。在强劲的热销势头之下,上半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达到68.1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近5年首次扭负为正。报告期末预收款项达到136.81亿元,同比增长38.81%,为14年全年营业收入的1.63倍,充裕的可结转资源有效保障未来一到两年总体业绩的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下半年泰禾上海红桥、北京长安中心、北京泰禾中央广场、西府大院以及南京院子等项目预期陆续开盘,考虑到优质项目的区域优势,公司有望充分借力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一线城市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冲击全年300亿的销售目标。8月份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非公开发行股票定增40亿元的申请也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预期公司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因此我们上调公司业绩增速,预测未来3年EPS分别为1.329元,1.691元和1.997元,考虑到公司资金链的压力以及市场波动的风险,将公司评级提升为“谨慎增持”。

风险提示

资金链压力较大,前期集中投资拿地回收期较长,潜在市场波动未来对资金回流影响较大;流动性紧张限制转型业务的后续投入,短期难以创造实质性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