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加速,公司进入黄金发展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8月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基本实现不动产信息平台的全国覆盖。

点评:

两年内基本覆盖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加速。《通知》要求各地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要求,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下半年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基本完成数据整合建库,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信息平台。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加快编制好省级信息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总要求。时间表的提出标志不动产登记市场信息平台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并且未来两年将是高度确定的行业“黄金期”。

不动产登记数百亿级市场待挖掘。目前不动产登记在县级建立一套系统预计需要1000万元左右:其中包括100万左右用于平台建设、300万左右用于系统实施、600万左右用于数据处理(数据内业服务类工作,不含数据采集等外业作业),以全国有3000多个县计算,建立房地合一的全国不动产登记系统市场空间预计将达到300亿左右。

要求统一标准加强数据共享,基础平台建设者最受益。《通知》要求统一建设标准,明确同级不动产审批、交易部门之间的共享数据内容和共享方式,实现同级部门间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接入全国信息平台相关工作,对于公司来说,一方面由于年初已中标国家级基础平台并参与相关标准制定,未来全国各地大规模建设的不动产登记系统都将接入该基础平台,将为其在全国各个省拓展不动产系统建设项目奠定巨大优势;另一方面,全国不动产信息数据实现流通和共享,也为公司未来探索运营和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做好了铺垫。

强调信息安全,“国进洋退”大势所趋。《通知》明确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安全,把信息安全纳入信息平台建设的全周期,在数据存储、备份、移交、整合等方面要加强信息保密防范;在信息共享、系统对接、上线运行等关键环节严防数据流失、外泄,而年初在国家基础平台招标中已经明确指出,除数据库之外,GIS软件、应用中间件、云管理平台等均明确要求使用国产自主可控品牌,后续全国范围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中“国进洋退”依然是大势所趋,而公司作为与世界巨头ESRI比肩的国产GIS软件龙头,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不动产登记建设已经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面对两年时间数百亿增量市场,公司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此外其在军工、大数据等领域的进展也值得期待,预计2015-2016EPS为0.35、0.5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不动产登记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