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定增过审,战略扩张加码提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证监会审核并通过了隆平高科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中信入主,提供强大资金及海外资源支持。公司最新公布的增发预案中,拟以11.83元/股向中信兴业投资、中信建设、信农投资、现代种业基金和汇添富定增资产管理计划等五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6亿股公司股票,总募集资金30.77亿元。其中中信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8.72%,成为实际控制人。

根据国际种业巨头外延式扩张经验以及前50强企业市场集中度不足35%的现状,拥有充沛的资金以及充足资源的隆平高科势必在国内种业并购整合浪潮中将占据重要地位。

研发力度持续加大,国际拓展步伐加快。公司增发预案中提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及农作物种子产业国际化体系建设。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7.53亿元,进一步提升公司商业化育种研发能力,尤其是在分子育种的高科技领域。同时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越南、安哥拉、美国、阿根廷等国家建立国际农作物种子产业营运中心,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

既有外延扩张预期,又有业绩保障,内外兼修。公司在此前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报中披露,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60%,盈利17161.11万元至21121.36万元,在行业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依旧能保持较高增速,实属不易。同时公司近期在外延并购方面亦非常积极,且明显有加速趋势。已公告的项目包括收购天津德瑞特种业和天津市绿丰园艺各80%的股权,强化蔬菜种业领域布局。与亚农所、新大新等共同设立湖南隆平高科耕地修复技术有限公司,重点针对耕地重金属修复。

我们预计随着增发过审,流动资金得到极大补充,下半年公司将在大农资产业链上加速布局,并随着种业科研院所与所办种子企业脱钩,公司将迎来更多并购优质标的。

隆平高科未来的业务模式清晰:(1)通过外延并购,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种类;(2)逐步进入其他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种子领域;(3)依托于稻种研发优势,逐步开拓市场更为广阔的国际种子市场;(4)通过与农资和技术服务团队合作,为种植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提升种子销售粘性。

从当前大种植农业股的涨势来看,种子经过接近两年的去库存,正在从底部慢慢复苏,叠加下半年的较高政策预期,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布局种业的最佳时机,隆平高科作为国内种子龙头企业,必定首先获益!按此前增发预案完成增发,摊薄后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8、0.67、0.76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6-37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的业务扩展和业绩增长潜力,在全球化的并购整合完成后,公司市值有望向更高层次迈进。

风险因素:新品种推出时间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展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