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业绩持续高增长,看好大服务诊断平台发展战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迪安诊断(300244.CH/人民币81.91,未有评级)公告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3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4.79万元,同比增长42.12%;扣非后净利润8,495万元,同比增长38.94%;每股收益0.3328元,同比增长40.54%。

点评:

1.业绩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

公司2015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81,322,62万元,同比增长30.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4.79万元,同比增长42.12%;扣非后净利润8,495万元,同比增长38.94%;基本每股收益0.3328元。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受益于新医改政策利好、医疗服务业稳健成长和“互联网+”的大背景,独立第三方业务有望实现井喷式增长,公司作为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行业龙头优势明显。

2.核心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延伸业务处于培育期。

公司主要核心业务有诊断服务业务和诊断产品业务,延伸业务有体外诊断产品生产业务及高端健康体检业务。报告期内,诊断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2,214.03万元,同比增长32.18%;诊断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8,791.17万元,同比增长25.16%。我们认为,随着公司CRO业务放量、特检项目扩展和新建实验室的新增项目,公司的诊断服务有望保持35%左右的增速;提供诊断产品与诊断服务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有助于持续扩大行业影响力与市场占有率,促进诊断产品业务稳步增长,预计增速在25%左右。公司与韩国SCL集团成立合资韩诺健康,收购浙江美生,在高端体检领域布局。虽然现在健康体检业务尚未实现盈利,我们认为,公司健康体检项目,尤其是高端体检,目标客户定位清晰,跟其他第三方医学检验公司多数开展普检业务相比,形成差异化竞争;同时与公司的检测服务和智慧医疗配合呼应,前景可期。

3.延续“4+4”扩张战略,稳步推进全国布局公司“4+4”扩展战略是每年以新建或并购方式完成4家实验室的运营,同时启动4家拟建实验室的选址与筹备。报告期,公司收购甘肃同享,完成了在中国西北地区的网点布局;启动合肥、西安、郑州等新实验室筹建,将于下半年陆续投入运营。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子公司的资源支持和有效提升盈利能力,完成了山西迪安和温州迪安的少数股权收购。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有19家已经建成的独立医学实验室,其中4家为2014年新建。今年年底将达到23家建成+4家筹备,扩张速度明显加快。

4.第三方综合诊断-智慧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三大平台构筑大健康产业生态产业公司“一个核心、二维创新、三大平台”的建设思路明确,旨在打造以诊断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链上下游纵向延伸与多领域检测平台横向延伸的大诊断平台,细分为第三方综合诊断平台、智慧医疗平台、健康产业投资平台。目前公司完成了以技术为基础,多疾病诊断平台的搭建,包括妇幼大健康、肿瘤个体化诊疗、遗传病检测、糖尿病慢病管理等;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云模式、大数据等技术,积极对接与应用各类移动医疗平台、微信平台、电子商务以及通过社区直接参与慢病管理等模式,搭建智慧医疗平台;另外,公司通过建立多个产业并购基金平台以及海外投资平台,挖掘创新技术与创新产品进行产业孵化,以投资驱动实现整合式发展与前沿技术储备。我们认为,公司立足诊断平台,外延智慧医疗和产业投资,体现了公司管理层的高瞻远瞩和理性的战略发展策略,看好迪安未来的发展。

5.建议关注新医改行业政策利好、公司诊断业务持续高增长和大诊断平台建设带来发展动力,建议关注。

6.风险提示新建独立医学实验室业务亏损、CRO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国家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