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金麟岂是池中物,携手阿里共化龙。O2O战风云起,多点合作创未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牵手阿里,创新O2O运营模式。8月10日晚公告,拟向淘宝(中国)和安信-苏宁2号(苏宁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以15.23元/股定向发行19.27亿股,锁定期36个月,募集资金合计293.43亿元。其中,淘宝出资认购283.43亿元认购19.99%股权(第二大股东,有权提名2名董事),安信-苏宁2号不超过10亿元参与,发行后张近东持股降至24.29%,实际控制人地位未改变。

苏宁:线下店面布局逐步优化,线上经营持续改善,客户粘性进一步提升。公司线下布局实力强劲,业态有所调整,向云店挺进。截至15H1,苏宁门店合计1637家(大陆地区1584家,港澳地区29家,日本地区净增7家达到24家),上半年净关店59家(新增56家,关闭115家)。且年内首开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云店”,推进体验式业态,加强母婴互动及超市业态网络布局。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农村电商市场,下沉渠道建设。

阿里巴巴:市场份额最大、活跃用户最多、品类最丰富的电商平台,加强物流布局,加强O2O战略。阿里巴巴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线上市场运营商,旗下零售平台(天猫+淘宝)、批发平台(阿里巴巴1688.com)均在业内占据核心地位。15Q2电商B2C市场中,天猫以54.1%的份额依然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京东为24.8%),且活跃用户数达到全国网民数量的54%左右。

苏宁、阿里联姻,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协同效应O2O战略升级。本次苏宁与阿里联姻是迄今为止零售行业内最大规模资本联合,也是目前电商行业内老大专老三的联盟。双方中一方是中国最大电商平台,一方是在线下广布门店转型互联网化大型零售商,通过彼此在线上、线下方面的资源互补,打破场景限制,升级O2O战略的深刻含义。物流布局进一步优化,强强联合提升配送效率。O2O战略中的关键成功因素之一便是供应链的优化与物流的布局,本次合作苏宁物流将作为“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物流服务商,同时阿里在其开放平台上将苏宁物流作为菜鸟网络的物流服务商。金融创新业务有望增强,供应链金融或成未来亮点。在O2O战略及物流优化以外,金融等创新业务领域将是未来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过去4年中,苏宁一直将金融作为业务开展重要领域之一,持续推进金融全产业链覆盖。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07元,0.09元,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7倍,153倍,7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1.与阿里合作不达预期,2.终端零售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