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瑞思创:思创牵手医惠,“两翼协同”发力物联网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李振亚 2015-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牵手医惠,构建“两翼协同”发展战略。公司在夯实EAS全球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RFID产业,持续深化物联网“感知层”布局。同时,全资并购“医惠科技”渗透至智慧医疗领域,发力物联网“应用层”。我们认为,公司围绕物联网的战略定位,借助一系列的“内生+外延”布局,“两翼协同”格局初现,进入业绩加速成长期。

左翼:全产业链整合完毕,全球RFID巨头雏形初现。公司已完成从芯片设计到标签封装的RFID产业链全面布局。间接持股的美国意联科技是国际超高频RFID EPCglobal标准起草人之一,与Impinj、NXP垄断全球超高频芯片;收购的启东钜芯专注于有源RFID芯片的设计;全资子公司上扬无线和思创汇联作为RFID标签封装基地,已具备年生产标签10亿枚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已成为全球RFID全产业链贯通,具备大规模出货能力的供应商,随着RFID行业应用普及,未来五年,复合增速不低于60%。

右翼:医惠科技,构建“智慧医疗”互联新生态。有别于传统医疗信息化供应商,医惠以“物联网+智能平台”为核心产品,围绕“病患”将已有信息系统(如:HIS、CIS)、医生、护士、设备、耗材等医疗资源互联互通,在优化病患体验的同时,大幅提高医院运营效率。我们认为,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及市场、技术卡位优势,在智慧医疗结构化市场机遇的背景下,将积极内生外延扩张,加速整合智慧医疗产业链,净利润增速或超业绩承诺预期。

协同:RFID标签是“智慧医疗”的核心感知设备。医惠作为国内智慧医疗的领导者,将RFID标签植入智慧医疗的闭环应用中,将拉动思创RFID标签的销量。更为重要的是,为RFID标签在医疗或更为广泛领域的应用提供示范工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19、11.56、14.50亿元,同比增长63.2%、42.3%、2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0、1.93、2.41亿元,同比增长66.94%、48.77%、24.76%。考虑公司已公开的定向增发方案,2015年预计总股本1.795亿股,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摊薄后EPS分别为0.73、1.08、1.35元。考虑到公司RFID业务放量增长、智慧医疗迎结构化市场机遇,对思创和医惠分别给予如下估值:

之于思创,通过“内生+外延”已完成全球顶级RFID供应商的布局,预计2015年EAS和RFID贡献净利润约为8500万,给予电子板块2015年平均市盈率60倍,对应市值51亿;

之于医惠,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2015年承诺利润不低于7000万,同类公司卫宁软件、创业软件2015年市盈率分别140、230,对比给予市盈率160倍,对应市值112亿。

考虑到思创和医惠之间存在显著的协同效益,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可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整体给予165亿市值,对应目标价为9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股市系统性风险;2)业绩不达标的风险;3)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