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中报点评:磷肥景气向上,公司高增长有望延续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8月5日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4亿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00亿元,同比增长4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3.08%;实现每股EPS0.65元。其中2015Q2实现营业收入28.73亿,同比增长47.47%,环比增长1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24亿,同比增长41.31%,环比增长28.31%。

点评:

磷肥行业好转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15H1公司磷铵业务营收13.50亿,同比增长139.52%,毛利率19.18%,同比提升9.34个百分点。2015年全球磷肥产能投放减缓,产能过剩的局面有所缓解,行业整体开工率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开工率提升非常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磷酸一铵70%以上;同时受出口关税下降,2015H1我国磷酸一铵出口139.25万吨,同比增长133.58%,在出口大幅改善及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双重利好下,2015H1磷酸一铵的均价同比增长了150元/吨左右;量价齐升,磷铵业务的毛利同比大幅增长366.83%,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复合肥业务稳步增长,毛利率略有提升。2015H1公司复合肥业务营收32.35亿,同比增长12.28%,毛利率21.86%,同比提升0.58个百分点;上半年广西新洋丰20万吨尿基复合肥和40万吨高塔复合肥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带动公司复合肥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增量目标,不断完善销售网络,在薄弱区域加强招商力度,效果显著,公司在东北、华北、西北和华东地区的销售额增长非常明显。

增发募投项目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增长动力十足。公司在5月份完成了非公开增发,募资近12亿元,用于建设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和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在稳步推进,其中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预计2016年中投产;江西新洋丰一期8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预计2015年底投产;这两个项目建成达产后有望为公司贡献2.7亿以上的净利润,为公司未来2~3年的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和大股东增持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7月13号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预案,拟向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人员授予970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之一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较2014年增长30%/69%/120%;6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提出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发行总股本的2%的增持计划。股权激励较高的行权条件及大股东的增持计划都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1.26、1.66和2.09元,对应当前的股价26.46元,PE分别为20.9X、16.0X、12.6X,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30%左右的复合增速,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0倍左右的估值较为合理,目标价格37.8,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磷铵价格上涨幅度和持续度低于预期;2)公司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