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电国际:2015中报业绩预增公告点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5-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电国际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本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5%-35%,为26.78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36。

受益于煤价下跌带来的燃料成本降低,且公司区域优势明显,公司机组主要分布在山东及宁夏区域,机组利用率有保障,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给与公司2015-2016年EPS为0.7元,0.75元,对应PE为11.7X,10.9X,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向包括大股东在内的投资者进行定增,自此拉开资产注入的大幕,我们给与华电国际推荐评级。

业绩0.36,符合预期: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增加25%-35%,实现EPS0.36元,一季度EPS为0.2,环比减少20%。主要是由于发电燃煤价格同比下降,由于当前煤炭产量过剩,煤价持续低迷,7月份动力煤均价在400吨左右。同时公司上半年完成发电量815.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29%,上网电量完成763.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33%,主要是受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及集团火电机组整体利用小时下降的影响,另外集团水电所在流域来水较晚也导致水电机组发电量同比下降约1.98%,集团新增新能源机组及利用小时增加,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加约77.27%。

定增募集71亿元,装机增幅4.7%:拟以不低于5.0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4.18亿股,募集资金71.47亿,30亿资金投入奉节发电厂2*60万千瓦机组,21亿资金投入十里泉发电厂1*60万千瓦机组项目,上述两个项目都将在2016年年内投产,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控股装机容量为3809万千瓦,新增公司装机180万千瓦,增幅为4.7%。

公司内生增长较好,集团资产注入提供外延式发展:截止2014年末,公司核准以及在建项目规模合计为817万千瓦,预计15年公司计划投产机组规模在200万千瓦。华电集团承诺中国华电为集团整合常规能源发电资产的最终整合平台和发展常规能源发电业务的核心企业,并承诺原则上以省(或区域)为单位,在非上市常规能源发电资产满足注入条件后三年内,完成向公司的注资工作。集团目前非上市潜在注入装机规模为5613万千瓦,为公司控股装机规模的1.5倍,在现有五大发电集团旗舰上市公司中比例最高,集团承诺将为公司提供外延式增长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动力。

风险提示:下属机组多为煤电机组,业绩对煤价和利用小时敏感度高,资产注入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电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