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2015年中报点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5-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光大证券公布2015年中报,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21亿元,同比增长39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7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实现每股收益为1.4272元。截止至2015年半年末,公司总资产为2, 093.86亿元,总负债为2, 093.86亿元, 净资产为291.12万亿,年化净资产收益率达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倍;实现利润30.5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6倍;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4%。上半年,公司自营业务取得25.82亿元,占总收入比达26.8%,同比增长106.8倍,其中投资收益率达到14.35%,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我们预期公司未来业绩增速可能将在中期高点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主要原因:(1)IPO 政策尚不明朗,下半年投行业务存不确定因素;(2)、信用业务受两融业务规模影响,预计下半年呈现下滑态势(3)、传统经纪业务占比下降,随着交易量下滑,预计下半年经纪业务增幅有所降低;我们目前预测光大证券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0.86亿元和175.02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7.42亿元和85.85亿元。公司摊薄每股收益将为1.97元和2.13元(考虑增发之后摊薄)。对应15-16年PE 为11.61倍和10.74倍。

2015年4月,公司投资光大系第一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光大云付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0%。这意味着在去年集团重组完成之后,光大旗下各子公司加强联动性,这极大有利于加深公司的护城河,增强集团的协同性,并推升业绩与估值;暂缓了近两年的增发也正式获得了证监会的批文,整体公司自从乌龙指事件以后发展持续向好,考虑到近期股市波动的因素,我们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投资风险主要来自于业绩增长不及预期,以及股市波动的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