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仑万维:游戏+互联网金融双主业共同发力,海外布局日渐清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昆仑万维(300418.CH/人民币155.91,未有评级)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进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投向互联网金融及手机分发渠道项目。

点评:

1、互联网金融板块再度加码:此次非公开发行项目中,共包括三项P2P相关项目,以及一项移动互联网分发项目。表明了公司向互联网金融业务拓展的决心。同时,在“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中,公司探索原有游戏主业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或将开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

海淘金平台:帮助中国投资者“海淘”境外债权

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在昆仑万维游戏布局的东南亚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打造当地P2P网站

游戏互动P2P平台:将昆仑万维游戏用户,导入P2P平台,用户通过买P2P产品实现游戏道具的免费使用。

2、海外布局向纵深发展:此次四大项目中,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以及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均利用昆仑万维游戏业务过去在东南亚地区所积累的用户、团队等资源,继续开拓海外布局。

中国互联网行业是全球互联网竞争最激烈的地区,公司在游戏业务开始,巧妙的避开国内的激烈竞争,向东南亚等地区拓展。公司在东南亚地区打造的1Mobile应用分发平台,主要针对安卓系统手机用户和手机应用开发者提供应用发布与下载服务。目前已提供包括英语、韩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泰语、印尼语等20种语言版本,收录超过160万款APP。目前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400万,月均分发突破1.2亿次。

此次建设的线下分发渠道,主要是考虑到东南亚等地区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仍然落后,用户对智能机的使用能力有待提高。线下分发渠道的建设,将成为移动应用乃至成为手机终端的一个最佳推广窗口。公司计划在3年内,建成1万家线下分发终端。

3、投资建议:从2015上半年公司相继投资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标的银客网、趣分期,到此次募投项目布局,公司正朝着游戏+互联网金融双主业进行持续的布局。公司当前市值437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54、2.05、2.53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建议持续关注公司的海外布局、以及游戏及金融的创新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