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宇新材:商业模式创新升级助业绩爆发,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皓,刘文平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红宇新材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3.52万元,同比增长52.42%;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64.47万元,同比增长1394.53%;实现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1600%;同时公布配送方案,每10股送红股2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新模式致公司业绩高增长逻辑被证实。

公司2015年上半年原有业务获得巨大突破、盈利大幅好转,这主要源于公司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公司采用技术+资本外延的新商业模式,加大对下游客户的合作力度,使双方利益不断绑定加深,锁定客户、开拓新市场。公司所在行业市场空间200亿元,红宇目前市占率不足5%。我们认为凭借其产品和销售模式的竞争优势,以及业务模式转变加速产品推广,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公司借助“一带一路”实现产品出口非洲,将通过国外建立生产基地实现海外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国内、海外市场的双拳出击,将使公司延续业绩高增长的趋势。

(2)加码新材料技术,助产品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增资控股的中物红宇研发生产出高能离子束3D喷焊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实现了3D打印复合材料技术的初步产业化。其将利用红宇新材的产业化优势,有望在千亿规模的特种新材料领域(耐磨、耐高温等)突破放量。而3D喷焊智能机器人所产的高能离子束(表面改性技术),也将增强红宇新材产品的耐磨性与使用寿命,助其产品换代升级,形成更具优势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的市场扩张战略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在新商业模式下,公司的业绩将持续高增长。而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成本40.56元)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更为充足的动力。我们预测红宇新材2015-2016年的扣非净利润5000万元和8000万元,对应PE分别为93x和58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一带一路”推进不及预期;

2)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国内市场进一步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