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靓丽,拨备、不良处置扎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许敏敏 2014-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核销力度极大: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增长33.7%,营收、拨备前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3%、52%,由于拨备计提力度较大拉低了利润增速。季末不良率环比上升1bp至0.92%,拨备覆盖率198.2%环比略降,上半年核销及出售贷款35.7亿元,接近去年全年。

资产质量压力依然较大但符合行业趋势:逾期率较年初上升82bp至3.95%,其中逾期1-3年、逾期90天以内增加较多,前者预计和公司旧有的传统行业资产质量变差有关,后者则是公司业务转型之后风险容忍度变化的正常反应。目前整个银行业资产质量表现为东部压力依旧、中西部有所蔓延、向好拐点尚未看到,公司资产质量的变化付和行业趋势,由于核销、拨备计提充分,并不需要过度担忧。

存款快速增长:存款较1季度末增长9.1%,好于同业,储蓄比重16.8%较年初有所提升,活期比重29.4%,较年初下滑1.9个百分点,存款定期化趋势是行业一致表现。

中收趋势向好,投行业务发展迅猛: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77.6%,其中代理及委托手续费同比增长接近5倍,咨询顾问手续费同比增长超过1.6倍,显示公司四轮驱动策略下投行业务发展迅猛。

非信贷业务带动净息差环比提升14bp:净息差同比上升31bp至2.5%,环比提升14bp,主要是非信贷业务的贡献,存贷利差环比下降29bp,其中贷款利率比一季度下降13bp,存款成本高出一季度16bp。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平安银行的创新能力、灵活机制、鲜明定位以及综合金融平台带来的强大交叉销售能力,在优先股+普通股补充资本之后,未来2~3年业务发展瓶颈基本消除,在公司、投行、零售、同业四轮驱动带动下公司业绩将维持高速增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B”评级并作为推荐组合首选。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