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江股份:期间费率较大幅度下降,定增将缓解资金紧张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半年报,营业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13.6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21.34%。各子业务收入分别为,智慧交通5.07亿元、智慧医疗1.22亿元、智慧城市3.70亿元。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表现略低于全年预期增速,受季节性波动和上游客户影响,公司在手订单较充足。根据历史数据,通常公司上半年业绩占全年比重不大,该权重对全年的影响仅具备部分参照价值;客户主要为地方政府戒其相关部门,且在智慧城市总包趋势下,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影响订单确认收入。

其中,智慧医疗板块报告期内新增订单为1.63亿;14年智慧交通收入6.6亿、新增订单10.3亿,而截至15年中期,智慧交通收入比订单仅多0.9亿;智慧城市5.1亿订单,均多于计入的收入。

期间费用同比下降,经营管理效率提升,同时研发投入加大。销售、管理、财务费率分别为3.9%、8.7%、1.0%,同比变化-18.69%、-16.68%、-23.01%,深入当地开发,区域覆盖下沉至运营中心,减少费用;研发投入0.43亿,同比增长18.47%,重点在智能交通平台、老年慢病管理、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交通宝等。

针对家庭、社区、医院三方面老年人慢病管理,布局社区的老年慢病管理平台;不潍坊市政府成立合资公司,打造统一区域性城市服务入口。APP应用潍V已上线,政务厅、掌中宝、健康宝等数据和入口开放,有一定区域性资源的吸引力。

定增落地将部分缓解资金不充足,智慧城市从建设到运营将提速。预计15-17年EPS0.40/0.49/0.71元,对应当前股价66/53/3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至35.5元,对应16、17年72、50倍PE。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总包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商业化运营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