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天楹:垃圾焚烧运营稳健增长,设备销售和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带来新弹性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半年报公告,15年半年实现收入2.71亿元(+57.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7亿(+10.36%)。同时,公司近期公告不泰国签订9430万设备工程总承包合同,不河南省民权县签订1000吨/天的垃圾焚烧BOT项目。

投资要点: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三费大幅上升导致利润释放略低于预期。公司15年上半年运营收入2.12亿(+69.6%),毛利率62.25%,环保工程设备收入0.57亿(26.7%),毛利率38.04%。公司上半年管理费用增长185.15%,营业费用增长115.56%,财务费用增长76.42%,主要由于市场拓展力度的加大、并购的执行以及在建项目转运营后利息资本化的结束。短期三费的提高对当期利润的释放产生影响,但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业绩的兑现。

垃圾焚烧在手项目保障未来几年稳健增长,全国布局点位持续扩大带来新的市场开拓空间。公司15年上半年新投运如东三期(800t/D)、海安三期(250t/D)、滨州一期(800t/D)项目,正式投运产能已达到5600吨,加上目前已经完工的辽源一期项目,15年将达到6400t/D的产能。公司今年新签太和、蒲城、民权共计2900吨/天的产能,累计待实施的项目已达到7200吨/天产能,保障未来几年业绩稳定增长。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在江苏、福建、吉林、黑龙江、山东、安徽、陕西、河南布点,未来有望持续在已经开发的城市拓展业务。

垃圾焚烧设备扩产,设备销售业务有望大幅增长。公司积极开拓垃圾焚烧成套设备的对外销售业务,当前已实现产能15套,现目前正在扩大产能并且开始自动化生产。公司的设备全部国产化、采用自动控制系统、事次污染控制达标,目前已经分别在泰国和江都获取订单,我们看好其在海外市场和国内三四线城市的突破。

进军建筑垃圾再生利用蓝海市场。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已经主体完工,开始试运行,现目前主要生产再生骨料,近期将产生附加值更高的再生微粉,该项目盈利模式清晰,主要通过卖再生产品产生收入。考虑到我国建筑垃圾体量比较大以及公司的先发优势,我们看好公司在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市场的拓展。

公司垃圾焚烧业务稳健+新业务拓展+外延并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0.46、0.63、0.85元,考虑到公司未来新签项目的可能性、新业务拓展预期以及外延并购的持续推进,给予16年35倍PE,目标价22,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市场开拓低于预期、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