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靓丽业绩符合预期,产能缓和、营销强化保障下半年高增长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百润股份公布 2015年半年报,收入及业绩均符合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278.43%,其中预调酒业务收入16.17亿元,同比增长34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329.50%,符合预期并落在预增区间,对应上半年EPS为1.37元,ROE为48.68%。同时,公司半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转增10股。

就单二季度来看,公司预调酒收入环比增长8.6%,净利率由于消费淡季的营销费用刚性支出下滑较大。Q2公司预调酒收入8.42亿元,相较于Q1环比增长8.6%,预调酒净利润约为2.87亿元、净利率达34%,相较于Q1的39%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二季度一般是饮料及酒类消费淡季,而营销费用刚性增加。

上半年公司在华北市场拓展顺利,销售增长靓丽。分地区看,公司上半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地区销售收入分别为4.03亿元、4.60亿元、4.41亿元、3.60亿元,同比增长596.16%、176.43%、270.59%、267.31%,公司在华北地区的市场拓展非常顺利,销售占比与华东、华南已经非常接近。

公司毛利率水平继续提升,预调酒业务毛利率达78.84%。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8.47%,同比增加5.42pct,其中预调酒毛利率78.84%,同比增加3.51pct,原因在于规模效应以及出厂价提升所致。

下半年产能缓和、营销强化保障业绩高增长,全年实现营收35-4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随着下半年上海新场、四川邛崃等产能投产(预计今年公司加上外部代工可实现产能2500万箱左右),以及消费旺季的到来,公司销量环比增速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且下半年公司继续加强营销投入,冠名湖南卫视王牌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以及广告植入《两生花》、《缘来幸福》、《美丽的秘密》等网络剧,并有望寻找更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新代言人,这些都将继续提升RIO 强大的品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预调酒业务全年有望实现营收35-40亿元。

展望未来,渠道拓展和品类扩张空间仍大。目前公司KA 收入占比仍然很高,传统渠道覆盖率虽然是其他预调酒品牌的总和、优势明显,但仍不及可口可乐的10%,未来渠道拓展空间巨大。另外公司有很多品类可以去拓展,公司去年开发的佐餐预调酒已进快速增长期,并有助于拓展餐饮渠道,预计其销售占比由去年不到2%提升至今年的5%以上。

目标价 168元,维持“买入”评级。百润股份是我们一直跟踪并重点推荐的品种,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2016年动态PE 分别为37、20倍,我们认为这对于一个稀缺的业绩确定高增长的食品饮料公司来说并不算高。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3.00、5.59、7.44元,同比增长2261%、86%、33%,12个月目标价168元,对应2016年30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委托加工出现矛盾、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