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携手阿里巴巴,共创企业互联网生态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巴巴与用友网络的合作在我们此前的预测意料之中:我们在研究报告《用友网络,时代转型的受益者》中明确指出,阿里巴巴与用友在多年前曾展开合作谈判,但最终不了了之。竞争对手京东与金蝶在中小企业的合作势必会对阿里巴巴产生威胁,阿里巴巴不会坐任京东的进攻,与用友合作即是为了对抗京东的防守动作,也是阿里巴巴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和在供应链布局的战略大势。此次合作,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双方在此次合作中各取所需,互利共赢。

SaaS厂商与IaaS/PaaS厂商合作已有先例,云计算专业分工更加细致:同样是金蝶,此前金蝶和微软进行合作,将K/3Cloud产品部署在微软WindowsAzure平台上,实现共创共赢,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ERP在线服务。客户只需要按需要租用,通过互联网接入,就可以在线使用ERP产品功能。我们注意到,双方合作的一大领域便是:根据协议,用友旗下多款产品将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化的服务。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高可靠、强性能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多样化行业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和用友网络这两大生态体系也将在阿里云平台上实现融通。

n共建企业互联网生态圈,聚焦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领域:在电子商务领域,用友将推出一款电商ERP即“电商通”,电商通是专为中小企业客户在淘宝的平台(包括天猫平台)提供基于电商的ERP管理软件,共享双方的数据和ERP接口,实现企业数据互联共通,此即应对京东和金蝶的防守手段,不仅如此,双方还在大数据、数字营销领域进行合作,通过云BI产品BQCloud加强大数据方向领域的研究,通过用友秉钧与阿里妈妈广告系统平台进行联合渠道推广。

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抱有极强信心:北京用友科技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人民币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为2015年6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人民币41.71元/股以下。我们再次强调,基于对公司业务“三驾马车”发展的极强信心,公司以公开的消息向市场宣布在二级市场动用2亿人民币的资金来增持公司的股份,相当于告诉市场,只要公司的价格在41.71元以下,就是买入的机会。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测15-16年EPS为0.56元和0.73元,给予6-12个月目标价8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