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耐特:国内镜片外销龙头,技术创新拓新局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与市场不同观点:市场看好公司多在于内销拓展和制造商向品牌服务商转型。我们认为,对于出口导向型企业来说,品牌和渠道建设是一场持久战,任重而道远。公司未来1-2年的关键看点还是在于技术创新帮助公司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持续突破,从而带动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技术创新铸就核心竞争力,四大因素驱动业绩增长:(1)技术核心驱动,新品研发创新铸就长期竞争力。

2012年开始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获得防蓝光镜片等9项专利,同时主动优化产品结构,高端产品(1.60、1.67、1.74系列及车房片)收入占比2012-2014年从24.68%提升至49.43%,预计2015年该占比53.94%,到2017年能达到63.52%。在此背景下,预计2015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2.2%,2017年近34.39%。过硬的技术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为公司赢得依视路等国际大牌客户的长期稳定订单。(2)国内镜片外销龙头,国际市场仍有突破空间。公司近两年欧、美、亚市场的收入增速呈快速上升趋势,2014年三地区增速均接近40%。未来公司将通过三大战略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加大国际展会投入力度,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如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市场;紧跟市场和客户需求,生产个性化的定制片和车房服务(B2B业务);加大自有品牌推广,提升国际品牌知名度。除此之外,2013年收购“日本朝日”协同效应显现,朝日高端镜片的引入使公司毛利率从2012年26.18%提升至2014年30.83%。同期亚洲市场收入复合增速达147%。未来随着二者在资源、渠道和市场上的互补,公司在亚洲范围内品牌影响力增强,销售规模将不断扩大,达到1+1>2效果。(3)差异化经营,拓展内销市场。另辟蹊径,不与国内眼镜商普遍采用的零售店模式直面竞争,发挥公司自主生产中高端镜片优势,通过O2O上门配镜模式去中间渠道,提供高性价比眼镜。(4)股权集中,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大股东持股高达58.74%,资本运作空间大,未来可依托直接收购或换股并购等方式积极开展眼镜行业甚至跨界转型方向的并购,外延预期强烈。

行业内需快速增长,格局分散待整合:(1)近视人口居高不下,行业需求旺盛。中国青少年中小学生近视率为28%,初中生近视率为60%,高中生近视率为85%,大学生近视率为90%,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居高不下的近视人口保证了国内眼镜市场的高需求。(2)国内眼镜市场格局分散,横向比较明显偏低。国内眼镜行业制造企业多达3000家以上,排名前十企业市占率仅为25.1%,相比美国(61.7%)和日本(47%),中国眼镜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3)国内眼镜行业格局有助公司拓展内销市场。

较高的行业需求增速,和分散的总体格局,有利于像公司这样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及技术优势的镜片制造企业,通过差异化经营策略切入市场。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未来3-6个月目标价18-20元。参考其他轻工制造行业和创业板板块估值,同时考虑到眼镜行业未来较好的成长性,及公司显著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创业板中的优质成长股,理应给予其一定的成长性溢价。预计2015-2017年核心EPS分别为0.23元、0.31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58倍、42倍、31倍。公司已公布的15年中报业绩预计净利润增速为3.16%-30.31%,增速较Q1略有下滑,主要系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所致。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收入和净利润稳健较快增长的可持续性较高,首次覆盖我们给予“买入评级”,未来3-6个月目标价18-20元。

风险提示:国际市场拓展、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