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筹划员工持股计划,联合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7月24日公告,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并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平安观点:

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员工利益捆绑。公司公告称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预计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员工持股股票来源为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股票持有人范围为下属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员工持股规模较大,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

与山东电建第二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共同开拓海外光热市场。合作框架约定:(1)双方共同在国外推动光热发电业务,联合总承包海外光热电站,光热电站的设计和设备供应由首航负责提供,土建和安装由山东电建第二工程公司负责,电站调试由双方共同进行;(2)对于国内的光热电站,双方可联合投标或由山东电建第二工程公司投标,分工原则与国外联合总承包分工原则相同;(3)双方可共同投资国内外的光热电站;(4)双方在相同条件下优先采用对方的产品和服务。山东电建第二工程公司隶属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国际业务涉及非洲、中东、西亚、东南亚和南亚等地区,我们认为通过本次合作,公司有望借助于山东电建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和影响力,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布局,加快在海外市场光热发电业务的开拓。

上半年业务进展顺利,未来几年业绩高速增长确定性强。在电站空冷方面,上半年空冷设备新签订单超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预计全年新签电站空冷订单将超过13亿元。光热方面,与印度Lanco Solar Energy Private Limited签订《重大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印度Lanco公司2X100MW槽式光热项目建设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启动二期2。50MW光热电站项目建设,有望给公司带来6亿左右净利润贡献;光热发电有望写入“能源十三五规划”,市场潜力巨大。水处理方面,在厦门投资设立水资源技术开发全资子公司,拓展南方的水处理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电站空冷和火电站总包业务的支撑下,光热发电、压气站余热发电、水处理等业务逐步进入政策驱动和订单释放期,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确定性强。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66元和1.26元,对应PE分别为42.4倍和22.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EPC项目盈利低于预期的风险;光热发电政策、订单无法落实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