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无人机试飞成功,民参军、农业植保多轮驱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人机试飞成功,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公告,子公司珠海隆华农业植保无人机XV-2近日于珠海首次场外试飞成功,试验飞行高度5-15米,最大前飞速度15米/秒,此次成功试飞是公司在农业专用植保机研制领域的重大突破,同时,另一款无人直升机XV-1已通过解放军总装备部下属信息采购服务中心认证,产品信息已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为公司无人机产品进入军用领域拓展空间。

无人机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我国无人机目前主要用于军用领域,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制造成本和进入门槛降低,正在向民用和消费领域扩散。我们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军、民用无人机市场空间将分别达到1559亿、2284亿,总计3843亿的市场规模。

与清华王浩文教授合作,技术实力领先。

隆鑫通用在无人机领域具备明显优势,目前拥有飞行控制系统、旋翼和发动机三大核心技术,其能力能够达到军用级别标准。其中,飞控系统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飞控和国际领先第四代的旋翼技术均来自清华设计团队,发动机则属于隆鑫量产高性能产品改制而来。

远景目标“无人机+农业信息化”,持续推进同心多元化战略。

试飞成功后,今年底或明年初就可实现无人农业植保机产品的产业化。后续将持续推进“无人机+农业信息化”战略,实现产品与互联网大数据相融合,融合地面站信息、卫星遥感信息等多源数据,对气象条件、土壤情况、农业生长等农业信息进行动态监测,构建农业资源信息、生产信息、灾害信息以及用户信息的农业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88、1、1.15元;公司员工持股价为35.01,现价低于员工持股购买价20%,安全边际充分,稳步推进同心多元化转型,我们看好公司在汽车后市场及无人机领域拓展,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业绩大幅下滑,转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