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电气:雅百特借壳已获批文,轻舟将过万重山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鲍荣富 2015-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雅百特借壳中联电气已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公告已于2015年7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江苏中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拉萨瑞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增至2.49亿股,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49.93%股权,实际控制人为陆永。雅百特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安装、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和光伏屋面系统集成服务供应商,2013年金属屋(墙)面行业排名第二。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4.95/1.06亿元,YOY+230.6%/+426.8%,公司承诺2015-17年净利润不低于2.55/3.61/4.76亿元,CAGR达65%;截至2015/7/22收盘价,假设借壳完成后市值对应15-17年PE分别为33/24/18倍。

细分行业逻辑顺畅:公司所处金属屋面系统下游主要是机场、火车站、体育场馆等教科文卫等行业,均属于建筑下游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2015年1-6月基建投资增速19.2%,显著高于同期制造业9.7%及房地产开发投资4.6%的增速。金属围护系统企业年均作业面积近4,000万平米,产值超1,000亿元。光伏建筑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清洁能源行业,国家能源局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并网容量初设目标约15GW(其中分布式光伏7GW),较2014年新增装机增逾40%。

轻资产模式、重设计研发决定了公司强大的盈利能力,智能化、光伏建筑一体化、海外市场拓展驱动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1)金属屋面系统多为大跨度异型建筑,对前端设计、现场施工技术要求高,公司已获及申请专利30项,自主研发MSCI分析软件,轻资产商业模式,2014年末172名员工中73%为技术研发及工程管理人员。公司2014年毛利率、净利率分别达38.7%、21.4%。(2)业绩保障性较高,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过12亿元。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中标巴基斯坦地铁公交工程3250万美元合同。(3)业务拓展性较强,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智能化、光伏一体化方向发展。未来可在金属屋面系统中植入各种智能芯片,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实现智能化屋面系统。光伏建筑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公司已中标3个光伏屋面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EPC合同,合计金额9.83亿元。

上市完成后借助资本市场跨越式发展可期,轻舟将过万重山。参考已实现借壳上市公司经验,我们判断公司上市后也将借助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的跨跃式发展。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 1.04/1.46/1.92元。综合考虑行业估值及公司高成长性,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6年30-35倍PE,合理估值区间44-51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