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明精机:转型进入服务机器人和医疗健康产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联合建立智能康复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

公司拟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在智能机械、健康与康复器械领域,充分利用双方特长和优势,联合成立“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与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康复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本次合作及相关投资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服务机器人和医疗健康产业。

本次合作的目标为构建智能康复机器人相关技术的研究平台,研究开发高端康复机器人相关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发数字化和基于网络化的智能康复系统,努力推动我国智能康复机器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健康产业不断提供高新技术。为实现上述目标,联合研究中心首要工作任务为构建支持智能康复机器人相关科研的软硬件环境和工作平台,开展基于数字化和网络化的上肢与下肢康复机器人的关键技术研究,并力争实现临床患者的临床对照实验研究。

本次合作及相关投资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服务机器人和医疗健康产业,符合公司达到产业转型和快速扩张的目标,该行业应用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将有望保证公司未来的业绩高增长。

公司致力于产品战略+市场区域战略+多元化战略,以达到转型和快速扩张的目标,产业转型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靠拢,此次非公开发行将保证公司战略的顺利实施,保证未来几年的业绩高增长;仅就15年看,股权激励要求15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高于25%,考虑到15年政府补贴等营业外收入有望恢复到正常年份,我们判断15年公司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将达到30%+;仅考虑目前主业,估算公司15年、16年和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70倍)、0.42(51倍)元和0.59元(37倍),未来公司升级转型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本次合作协议尚需董事会审批通过才生效,仍存在不确定性;非公开发行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明精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