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国际:伊核问题达成协议,公司将显著受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根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官周二(7月14日)宣布,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已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相关人士透露,如果协议最终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将最早于本月通过并执行该决议。届时,双边均会采取行动,包括在2016年上半年开始解除对伊朗制裁等。

伊核问题协议达成,公司将显著受益。伊朗是公司传统优势市场,受伊核制裁影响,公司包括德黑兰多条轨交项目在内的超200亿元在伊订单尚未生效。此次协议如最终达成并执行,石油禁运将解除。伊朗原油恢复出口将有助于伊朗政府财力增加、启动重大能源、基建等项目开工,也有助于我国政策性金融机构重启对伊重大项目贷款。公司在伊项目面临大范围生效,届时公司增长预期将瞬间显著提升。

充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巨额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达80%以上,是最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标的之一。当前公司在手订单约518亿元人民币,为2014年收入的17倍,其中2014年新签大额订单约124亿元,巨额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具有“大集团、小公司、唯一平台”特征,十三五期间集团支持力度显著增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方工业旗下拥有贸易、矿产、电力、国际承包等众多资产,2014年收入接近1500亿元,利润接近40亿元,而北方国际2014年收入仅30亿元,利润1.85亿元,是其旗下唯一A 股上市公司平台和对外工程承包窗口,具有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唯一平台”特征。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北方工业在十三五期间有望将公司作为“走出去”平台,在财力、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有望促公司迎来加速成长期。

大股东认购并追加增持及南北车入股彰显充足信心。公司此前以38.15元/股(高于当前股价13.7%)向8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2097万股募集资金8.0亿元。其中控股股东认购35.12%并锁定三年。同时7月14日实际控制人北方工业增持公司90万股(当日收盘价33.54元),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将增持不超过5%的股份,为建筑上市公司中增持计划上限最高公司,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南北车下属最重要子公司分别认购7.5%/7.5%(均与公司是长年合作伙伴),表明对公司未来成长性充满信心,也将促未来合作更加紧密。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为0.71/0.93/1.22元。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规模庞大、覆盖收入倍数极高,有望促公司业绩加速增长,给予公司目标价61.0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经营风险、伊朗核问题解决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