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岭南:携手安泰科,有色互联网+大幕开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成为安泰科第一大股东,掌握中国有色行业权威大数据资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计划以基于法定程序确定的挂牌价受让安泰科300万股股份,并认购其向公司定向增发800万股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韶关市金胜金属贸易有限公司受让安泰科其他股东167.51万股,交易金额约为1.3亿元。公司拟受让及接受定向增发后,直接及间接持有安泰科总股份为1267.51万股,占安泰科总股份的29.48%,与其原控股股东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安泰科:享有盛誉的国内有色行业大数据龙头。安泰科隶属于有色协会,与有色行业渊源深厚,在业内享有广泛的影响力,旗下会员囊括国内主流有色企业。公司依托海量行业核心大数据,长期致力于有色金属行业生产、消费、市场、管理、行业政策等方面的分析研究,目前主营基础咨询服务、专题金属论坛策划以及在线金属报价交易平台运营三大业务。

与安泰科强强联合,正式进军有色电商和供应链金融。有色行业产值大,行业纵深长,是有待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重塑的巨大蓝海。公司携手安泰科有望实现优势互补,打通有色行业“互联网+”各大关节。一方面,中金岭南产业影响力和整合能力强,同时具备金融、贸易、仓储的深厚基础,且前海地区开展金融活动政策优惠显著;另一方面,安泰科作为客户流量入口,可利用有色协会资源直接导入业内客户,并已具备有色电商平台搭建经验,依靠协会企业历史经营数据大幅提升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信用风险评估能力。

国企改革和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一是大股东旗下澳洲泛澳公司私有化已完成,未来存在注入可能,这将大幅提升公司在铅锌、铜、金、钼、铁的储量。二是公司子公司华加日铝业作为国企改革50家试点之一,有望进行国企混改;同时,华加日已成为国内拥有唯一核心知识产权的低速悬浮轨道列车导轨供应商,将受益于国内磁悬浮列车的放量,为可能开展的独立上市工作夯实基础。

投资建议:“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6元,对应市值500亿元。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0.22元、0.33元和0.40元,业绩增长主要来自铅锌价格上涨,精矿产量逐年提升、华加日铝业磁悬浮列车订单确认以及韶冶“三旧”改造的补偿款。鉴于公司锌价看涨下的高业绩弹性、国企混改和资源注入预期,以及此次入主安泰科正式挺进有色电商和供应链金融领域,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2.6元,对应市值500亿。

风险提示:1)美联储提前加息,全球流动性遭遇紧缩;2)铅锌供需疲弱,价格低迷;3)公司国企改革、资产注入以及拓展供应链金融的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