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方股份:中期10转10利好,转型再塑业绩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5-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于公司股价近期大幅杀跌背景,公布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十足信心。

二次设备领军者参股售电公司谋转型:公司在继电保护、电网及发电厂自动化领域拥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发电自动化领域,公司与金智科技产品市占率前二;继保领域,公司与南瑞继保、许继电气、国电南自占据全市场八成以上份额;近期公司出资250万元(占股比例25%)参与宁夏售电公司,标志着公司已着手转型能源服务商,未来望分享能源互联网万亿蓝海市场。

电网投资下半年望反弹,特高压与配网将是未来主流趋势:2015年国网计划投资4202亿元,上半年电网投资进度放缓,前5月全电网投资额仅1177.4亿元,预计下半年将会明显好转,其中特高压建设、配网将是重点领域。

特高压、配网订单有保障,将持续受益:2015上半年国网35-110kv、220-750kv前两批变电项目保护设备项目与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等三项特高压目中,公司相关设备包中标比例均稳居市场前列;ABB四方在特高压直流大建设中将占有一席之地。配网方面公司2014年中标衡阳等配电主站项目,同时在国网配电终端集招总中标份额第二;公司配网技术领先,将持续受益配网投资加速。

微网项目经验丰富,孕育未来转型想象空间:公司微网相关项目经验非常丰富,重大项目全部参与;未来微电网中除了接入分布式新能源外,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都可接入,公司望转型成为微网的运营者,实现业务链条的进一步延伸,挖掘更多利润空间。

参股售电公司,转型能源服务商步伐加快:公司参股宁夏售电,抢先卡位未来将要放开的售电市场;作为国内二次设备领先企业,公司拥有着丰富的数据积累,未来售电牌照只是必要条件,真正的成功还在于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用户使用偏好,抓住用户需求侧市场,产生客户粘性,公司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9元、1.27元、1.68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按照200亿市值估值,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电网建设投资低于预期风险,新领域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