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通教育:15h1用户、收入增速超预期,外延扩张再添猛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告中报营收增长超预期,净利双位数增长,用户数快速增长超出预期。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增公告,预计15H1实现营收1.39-1.48亿元,同比增长50%-60%,归母净利润3184.21-3487.47万元(2014H1为3032.58万元,2014全年4487.74万元),同比增长5%-1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20至-30万。公司全课网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15H1,全课网共覆盖5794所学校,较年初增750%;约9万名老师、456万名学生(较年初增350%)、470万名家长(较年初增45%)。

投资湖北音信、广西慧谷、杭州学慧苑,外延并购持续推进。公司另公告与三家公司签订股权合作意向协议,拟分别以不超过5000万元、3500万元分别收购湖北音信、广西慧谷控股股权,拟以3600万元收购和增资杭州学慧苑控股股权。其中,湖北音信和广西慧谷专注家校互动信息服务,音信目前业务已覆盖湖北11个地市,慧谷业务已覆盖广西12个地市;杭州学慧苑打造O2O智慧教育体系,汇集全球知名品牌正版优质云服务与在线内容、数字化教材。

目前以上收购尚处于筹划阶段,预期通过后将有效提高公司在湖北及广西两省的学生覆盖率,为全课网快速导入新流量;另一方面,亦将有效增强公司内容提供能力,进而提高用户黏性,提升ARPU值提供强有力的基础。

多渠道打通教师、学生、家长入口,外延并购与内生增长齐头并进。公司通过推出智阅卷系统研发学生学习能力评估报告,解决教师出卷阅卷痛点,提高教师粘性,引导学生触网。此外,继教网、习悦等或将在下半年内并表增厚业绩,其中,继教网是全国最大K12教师在线培训平台,目前“国培计划”市场占有率接近50%,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成立1200个教师学习和资源中心,培训超过330万名教师(占全国教师的21%)。未来公司或将继续展开并购获取优质的内容及渠道资源,实现内生性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协同并进。公司地推能力优秀,跑马圈地行动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多渠道打通教师、学生和家长入口,以城市智慧教育、运营商合作和O2O模式增加用户基础,同时不断丰富在线教学场景,提高转化率、提升ARPU值,为公司的中长期盈利提供有力的推动和支持。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15-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6元、1.45元和1.98元,当前股价对应15-17年PE分别为108倍、49倍和36倍。

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1.民办教育改革政策性风险;2.并购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