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投资明略软件补强大数据实力,互联网金融支撑更加牢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田庚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大数据实力得到加强

明略软件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整体方案解决提供商,主营业务是提供系列数据分析平台和软件,帮助政府、金融机构客户整理、分析、利用不同来源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代表客户包括苏宁云商、银联商务、国美在线、国家统计局、CCTV、中国联通等,明略软件拥有国内一流的大数据研发和技术服务团队,创始人吴明辉同时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数字营销公司——秒针系统的创始人,秒针目前日均处理数据超过3TB,拥有日均处理1000亿访问请求的数据处理能力,累计存储、处理数据超过3PB,宝洁、微软、大众、可口可乐、伊利、蒙牛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都在使用秒针的产品和服务。在数据源上,银之杰通过收购亿美软通,覆盖了7亿人群的消费、商旅等信息,本次投资明略软件将补强公司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

2.大数据将为银之杰互联网金融版图提供支撑

在征信牌照确保信息获取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银之杰将建立完备的个人特征捕捉体系,为互联网金融其他板块的发展提供支撑型平台。由于明略软件与秒针是同一实际控制人,秒针有望借助明略与银之杰形成业务协同。秒针所掌握的个人网上行为数据(大多为匿名数据)与亿美软通的消费特征和痕迹数据(实名数据)形成的交叉网络可以覆盖绝大部分c端用户,而且人物画像更加丰满和精准。对企业而言,大多时候(比如银行的信用卡业务)不仅需要对企业内部数据采集、清洗和分析,更需要外部数据的获取和处理,银之杰申请到的征信牌照可以确保信息获取的合法合规性。大数据业务也将对银之杰的征信、保险等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形成技术和数据支撑。

3.互联网金融布局清晰,三大支柱均有实质性进展

在支付、征信、大数据三大支柱基础上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已占据关键卡位。支付方面,公司与深圳联合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支票金融服务业务有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和运营深圳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统一的票据跨行信息交换网络,票据网络可类比银联,在某种程度上比第三方支付层级更高;征信方面,在获得人民银行颁布的首批征信牌照之后,产品已经推出面向个人租房市场的“猪猪分”,用于检验租房者的信用情况,帮助房主降低违约风险,目前已经进入公测阶段。此外公司与中国小贷协会、民生银行、FICO、东方国信、积木盒子等多家机构发起设立了同业征信联盟,联盟成员将在数据交换和使用上进行合作,以及设置对不良用户信息的黑名单共享机制;大数据领域在收购亿美软通、投资明略软件之后,预计在扩增数据源引进大数据挖掘团队、增强数据分析能力上还将持续推进。

4.互联网保险预计将成为重要利润贡献点

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于2013年10月份成立,2014年的保费收入约7.9亿,在中资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42位。互联网正在从场景、渠道和技术三方面重塑传统的保险业务,互联网保险行业前景广阔。公司发起成立的易安保险已经获得国内第二家互联网保险牌照,稀缺性显著,我们相信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优质资源整合者,一定会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运营。

5.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4亿、10亿、20亿,净利润1.2亿,2.5亿,6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投入持续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