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河创建:联手北控布局医疗健康潜力极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与正峰集团(HK.02389)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医疗健康相关业务领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拟共同出资设立联营公司作为双方在医院并购和管理、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合作的平台,首期注册资本金不高于1亿港元,公司占比50%。

转型医疗健康潜力极大。公司此次与北控联手开拓医疗健康产业,将引入国际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和运作体系,通过并购、参股、托管等多种运作方式,进行医院管理服务、医疗设备、生命医疗等产业的投资,发展潜力极大。

合作方背景雄厚,资金等资源支持可期。正峰集团(拟更名为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获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为港主板上市公司,是北京控股集团旗下北京建设(控股)的联营公司。北控集团为北京市国资委直属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投融资平台,具有政府背书和资源倾斜。北控医疗在手现金20亿元,CEO 近期在传媒午宴表示未来两年将着力转型内地医疗,包括城市养老、医疗基础设施PPP 投资及专科医院建设三大领域,其中专科医院主要在北京上海,首个项目最快年内落实。北控医疗近期公告拟购置上海浦江镇工业用地及北控水务在北京百子湾东里的医疗用途物业。预计未来合作方将为联营公司提供资金等多项资源支持。

历史执行力强,转型有望快速推进。公司执行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强,幕墙业务从无到有赶超远大集团,并连续中标世界级的标志性项目;板块布局清晰,近三年通过多轮并购快速切入内装、设计业务,形成业务互补和协同效应。预计未来其强大执行力将保障转型快速推进。

海外业务风险释放,协同效应促业绩回暖。公司去年业绩受海外幕墙业务影响有所下滑,现已剥离部分海外幕墙业务并变革业务模式,消除业绩风险源。幕墙、内装、设计各板块协同效应开始显现,经营现金流2014年实现净流入,2015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6.8%,业绩明显回暖。近期连续中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幕墙工程等项目,订单趋势良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分别为0.40/0.52/0.62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 分别为21/16/13倍,考虑到公司新业务转型极具潜力,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业务转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