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十倍杠杆,互联网+,强劲基本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苏淼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道明光学公告: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员工自筹资金900万元,委托金额为9000万元,10倍杠杆在二级市场或者大宗交易买入道明光学股票,信心爆棚。此外,公司公告参与平安创新投资基金TMT二期成为其有限合伙人,积极寻找优质的互联网+并购标的。

评论:

充满信心,拥抱未来。

10倍杠杆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员工持股计划极为激进。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推出较为激进。总体金额在9000万,按照1.5: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进取级份额,其中进取级份额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900万元,实际控制人胡智彪、胡智雄提供财务资助不超过2700万元,优先级份额中融资资金5400万元,融资部分由实际控制人胡智雄、胡智彪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成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将主要通过大宗交易或者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道明光学的股票。

从计划中可以看出来,员工持股计划十分激进。员工自筹资金仅900万,撬动的却是9000万元的市值,杠杆比例在10倍,这在整个A 股市场的员工持股计划中亦属于较高的,凸显了公司控股股东和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强烈信心。

涵盖面广,激励到位。

出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董监高和其他核心员工共有158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7人,其它员工151人,几乎覆盖了公司所有核心骨干,也是公司发展最为倚靠的人才。在整个员工中,持股计划覆盖面接近20%,体现了公司和员工共同发展,共同享受发展果实的诚意。

我们认为这将能最大程度激发公司员工的创业动力,解决公司发展中最为关键的人才问题。

切实推进互联网+的布局,步步为营。

成为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道明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TMT 二期(上海鼎创智瑜投资基金)出资1000万元并成为其有限合伙人。基金管理人为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平安集团旗下100%控股子公司。智瑜基金在TMT 领域布局广泛,优势较为突出。平安创投是平安集团旗下专属于早期风险投资平台,拥有专注而互补的投资团队布置,核心团队均来自着名投资、咨询和产业机构。本期基金也是平安创投首个对外募集的风险投资基金。

道明参与投资,最大程度将自己推向了整个最有生机的TMT 领域的前沿。

切实推进互联网+的布局,积极寻找优质并购标的。

目前道明主业仍是反光材料等功能膜新材料,主要应用在交通安全领域以及汽车后服务市场等行业。公司在围绕反光材料等新材料行业领域拓展的同时,在互联网+的积极推动下,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向下游应用领域的突破,积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之前投资行业领先的汽车后服务市场O2O 企业-携车网,就是公司积极参与互联网+的尝试。

平安创投管理的基金专注于汽车与互联网结合的领域,全面覆盖这个汽车后市场产业链。其着名的投资项目包括携车网(以到店预约和上门保养为特点的车后服务O2O企业,道明参与投资)、虎贝尔(领先汽车用品电商)、车惠网(互联网的新车销售和服务平台)、油客网(全国加油站信息服务商)、车虫网(在线估价、搜车、推荐的汽车垂直搜索平台)、停车宝(互联网模式的代车泊车)、质新二手车(二手车经营)、E 洗车(车后市场服务O2O)、宝驾租车(领先的P2P 租车服务),等一系列汽车服务与互联网结合的企业。

道明也将与平安创投建立牢靠的资本纽带,除将与已投资的汽车类互联网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也将发现众多优质的并购标的,有望提前布局,通过借助优秀标的的并购,顺利推动公司转型和快速发展。

主业进入爆发式发展周期,业绩开始井喷。

功能膜巨头正式进入爆发期,买入评级,上调合理估值至43.8元。

公司14年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结合一季报预告同比增长80%-130%,正式宣告进入井喷期。公司围绕高端功能膜领域深耕细作,之前布局的微棱镜反光膜、铝塑膜等高端功能膜分别对应着一片蓝海,现迎来收获期。微棱镜膜和铝塑膜的销售前景超出我们预期,现将15-16年EPS 从0.56、0.90元分别上调至0.73、1.24元,复合增速接近60%。公司涉足万亿汽车后市场,上调合理估值至43.8元,买入评级。

玻璃微珠膜快速放量,微棱镜膜有望大幅超预期。

14年新增1700万平米玻璃微珠膜产能进入释放期,带动业绩快速增加。国外尤其是印巴市场的开拓,带来的增量十分可观,驱动业绩急剧提升。微棱镜膜作为打破垄断的高端反光膜,公司迎来突破,凭借性价比优势,对3M 的存量替代将十分可观,50%以上的毛利率更是高壁垒和产业链地位的体现。15年陆续投产7条线,仅以1条线算,我们判断至少1个亿收入,鉴于这块市场的巨大空间,我们认为超预期的概率较大。

铝塑膜,即将投产,新能源的核心受益品种。

聚合物电池优势突出,已有取代液态锂离子电池的趋势,而其核心组件—用于软包装的铝塑膜被日本DNP 和昭和电工垄断,空间有望达到百亿。公司步紫江之后实现铝塑膜的突破,意义非凡。基于现有技术和平台,公司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已送样至东莞的电芯厂验货,多项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当前公司已送样至比亚迪验证,反馈良好。根据当前进度,预计15年9月份将进入量产期,开启新的蓝海市场。

催化剂:持续亮丽业绩预告,公告大订单。

风险因素:客户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