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录百纳:引入韩国综艺“梦之队”,开启综艺节目原创ip征程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从IP引进到IP创造,走向综艺节目转型升级:作为华录百纳旗下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在2013-2014年,分别出品了《最美和声》、《女神的新衣》、《前往世界尽头》等综艺节目,以及《爸爸去哪儿》、《爸爸的假期》等电影。其中,《最美和声》引进自美国电视歌唱竞技类节目《Duets》;《女神的新衣》则由蓝色火焰团队自主开发,并与电商结合,形成了T2O的新型电视综艺节目模式。与中国综艺节目依赖版权购买不同,从《女神的新衣》节目开始,华录与蓝火团队较早的意识到综艺节目自主开发的重要性。此次设立的蓝火文化明确要通过引入亚洲优秀综艺节目制作人才,实现现象级综艺IP的原创化、本土化。

此次投资设立的北京蓝火文化将聘请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MBC前娱乐部部长、金牌综艺栏目制作人金荣希(KIMYOUNGHEE)为核心的团队。该团队成员的共同特点是,曾经在韩国主流电视台或节目制作公司供职,参与制作了一批在韩国甚至整个亚洲具有影响力的现象级综艺节目。团队成员包括制作人、PD(制作人兼导演)、编剧、美术等多人。

2、内容制作+内容营销,蓝色火焰双管齐下:此次设立北京蓝火文化将帮助蓝色火焰在综艺节目制作上,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从过去行业内对海外综艺版权的依赖中走出,通过引进海外优质人才,打造符合中国观众欣赏的现象级综艺IP。更为重要的是,蓝色火焰过去多年在内容营销上积累的制作经验、客户资源,将与北京蓝火的综艺节目内容资源有效打通,从而实现上游内容制作与下游内容营销的一体化。

3、原创综艺制作+体育产业布局,华录百纳大步外延扩张:自今年开始,华录百纳在外延扩张上积极布局。

在体育产业布局上:与蓝色火焰共同出资5亿人民币设立北京华录蓝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围绕体育赛事营销、体育IP开发和运营、体育媒体及衍生,三大方面进行运作。华录占75%股份的欧篮中国拥有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5年在中国地区的独家经营权。

在综艺娱乐布局上:推出综艺节目《前往世界尽头》在江苏卫视播出,以及本次成立北京蓝火文化引进韩国金牌制作团队,开启自有综艺IP制作之路。

公司当前总市值268亿,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华录百纳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87、1.09元。考虑公司未来在体育、综艺娱乐产业内的深度布局,公司未来将成长为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其市值仍具增长空间,建议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