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助推互联网零售转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5年7月9日,苏宁云商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8517.9万股,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1.15%,本计划草案对于本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的测算,以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上限为基础,并以标的股票2015年7月7日收盘价11.74元作为本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平均买入价格的假设前提下计算得出。我们的点评如下:股灾最艰难的时刻即将过去,风物长宜放眼量,具备价值的投资标的将是“抄底”首选品种。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苏宁云商线上线下GMV稳健增长,根据我们的预计,2015年收入保守估计将达到1200亿元左右,作为产业中践行互联网零售的先行者,率先探索线上线下虚实结合,2015年,推出实体互联网产品“苏宁云店”,7月份即将推出云店2.0版本,在实体互联网化中率先卡位。

物流资产突出。苏宁云商拥有500万平米的物流及其配套设施,按照4000元/平米的重估价值计算,苏宁云商物流资产的重估价值保守估计200亿元,随着苏宁物流集团成立,苏宁物流资源正式向全社会开放,在互联网零售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苏宁物流的价值仍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

金融业务创新推进。苏宁金融集团牌照资源丰富,已经全面布局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商业保理、众筹等多类业务,2015年,苏宁金融集团独立,先后推出“任性付”、“企业信贷”等多款互联网金融产品,随着公司互联网零售生态圈逐步成型,在C端、B端用户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我们预计未来2-3年苏宁金融的业绩将逐步放量,进入加速发展期。

管理层思路转变,引领企业发展新格局。苏宁上海第二总部筹建工作逐步推进,未来将引入金融、技术、互联网等高端人才;投资方面,入股锤子科技,打造品牌+渠道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从品牌上游完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海外方面,日本乐购仕通过内生+外延收购加速发展,香港、日本、美国等国的海外供应链体系逐步加强,进一步促进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

本次推出员工持股价以2015年7月7日收盘价11.74元计算,同时,公司曾于2014年9月2日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考价格为7.68元。目前,公司的股价为11.74元,相对于第一期员工持股价拥有34%的溢价,与第二期员工持股价的价格一致。从估值来看,我们重申公司由零售+物流+金融等业务组成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市值1320亿元,目标价17.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整体GMV增速低于预期。

2,“零售云”、“物流云”等关键系统上线低于预期:“物流云”、“零售云”作为苏宁互联网零售生态圈的重要基础设施,上线较晚将影响苏宁运营效率以及增值服务收入。

3,门店互联网化,短期内影响公司线下的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