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中期医药行业投资策略:配置白马,抓住黑马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丁源 2015-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一、医药指数表现较好。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年初以来,医药行业指数上涨83.6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7.34%,医药行业指数表现较好。

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行业估值水平虽然处于本轮行情的高位,但相比A股平均估值水平来看,溢价率反而较前期有所下降。

二、医药个股分化严重。

从涨幅来看,年初以来大部分医药个股涨幅不到100%;

从估值来看,涨幅居前个股估值水平较高,例如涨幅排名1~20的医药个股平均市盈率达到163倍,而与此同时大部分医药个股目前估值相对来说还处于较低水平。

三、医药市场继续增长。

由于人口老龄化,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现代疾病发病率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医疗需求将保持自然增速,因此医药市场也将继续保持增长。

四、医药政策先抑后扬

从2010年底开始,国家发改委对于药品价格多次出台降价政策。2014年5月,以低价药政策的出台为标志,药品价格政策开始转变。 2015年5月,药品价格放开的范围由低价药扩展到绝大多数药品,药品价格全面放开。

五、投资策略。

结合医药行业目前基本面情况和药品价格政策所带来的政策性机会,我们推出白马股+黑马股的投资组合。

白马股既往业绩良好,未来业绩也具有良好预期,因此属于价值型配置,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进行配置。此类个股主要推荐信立泰(002294)、丽珠集团(000513)、恒瑞医药(600276)、长春高新(000661)、新华医疗(600587)、和佳股份(300273)。

黑马股一般来说当前业绩并无亮点,但由于药品价格政策的重大变革,未来具有很强的受益预期,因此属于题材型配置,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我们重点推荐仙琚制药(002232)、新华制药(000756)、白云山(6003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