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钢股份:异动终将过去,价值正在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控股股东计划增持,股价异动终将过去: 7月8日,控股股东宝钢集团通知公司将增持公司股票并于6个月不卖出。自6月12日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从5178.19点大幅下跌至2015年7月8日收盘时的3507.19点。宝钢股份的价格也从10.18元下跌至6.75元。 我们认为随着股指回落,融资盘大幅减少,稳定股市政策频出,证金公司等国家队进场,经济基本面有弱势企稳迹象,各项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的背景下,近期股市的异常波动终将过去。

宝钢股份的投资价值正在凸显:宝钢集团增持宝钢股份的股份应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响应政策号召稳定股价的一部分。但回归到宝钢股份自身来看,目前宝钢股份PB 仅0.98。根据我们对其2015年到2017年eps:0.35元、0.40元和0.47元的预测来看,宝钢股份的PE 也仅为19.3、16.9和14.4倍,投资价值已经充分显现。

行业变革看龙头:当前钢铁行业的基本面极差,唐山地区的钢坯价格已跌破1700元/吨,全行业陷入亏损。我们认为这样的形势已难以长期持续,行业内生性的变革正在悄然发生。而行业变革对于宝钢这样的行业龙头来说是最大的利好。并且“宝钢+欧冶”组合已经具备同时从钢厂和钢贸两个环节进行整个产业链整合的框架。

投资建议:继续给予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10.5元。

风险提示:欧冶云商推进速度慢于预期,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风险,人民币大幅贬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