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人鸟:20亿投资基金布局体育全产业链,体育产业新龙头诞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参加了贵人鸟在北京五棵松召开以“未来,一起来”的体育战略发布会,会上公司发布了“全产业布局+多品牌经营”的体育产业升级战略。

体育产业变革,贵人鸟致力做全面满足每个人运动需求的体育产业。贵人鸟副总经理陈奕表示,贵人鸟要做的不是转型,而是升级,未来公司要从“引领大众畅享运动快乐”到“全面满足每一个人的运动需求”。过去国人“爱体育、不爱运动”,体育以职业竞技为主,全民体育排在末尾,未来随着大众成为体育的参与者,全民体育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基础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预计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

公司未来并购方向:两个“唯一”、“三个巨大”。公司选择并购标的遵循两个原则:1、唯一或者第一。2、拥有巨大参与人数、巨大消费潜力与巨大发展空间。可能发展包括跑步、走路、骑行、足球、篮球与网球六大方向。未来公司将引进多个不同领域(娱乐、服务等)的多个国际品牌,布局体育产业全产业链。

国内最大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应运而生。在中国体育产业变革之际,贵人鸟通过产品与产业相结合的模式激发需求,迎合大众爱好,实现消费。基于此,贵人鸟与虎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成立国内最大的20亿元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贵人鸟作为发起人投资10亿元,其他合作者包括虎扑和景林投资。较其它产业基金不同,动域资本只投体育行业,秉持“热爱者领军体育,科技是第一红利”这两个投资理念,在30天内高效投资了12个项目,广泛涉及智能设备、体育020、跑步和在线增值服务领域。

智能设备板块。

1、智慧运动场:将个性化用户端、平台化第三方、自动化运营端、规模化工程方及数字化场馆端集成到云端,并通过智能化、互联网化升级100万家运动场馆,构建体育行业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产品单日设计处理能力达到5亿次PV、10万家场馆设备集中调度、1万场赛事视频及数据处理、1万家服务商接入管理。

落地情况:公司签约物业4,000家,覆盖城市41个,1.0版已安装100家,计划年底3.0版本安装2,700家,在校园赛事方面成为大体协、中体协合作校园赛事系统建设及运营服务方。

2、Zepp:运动智能传感器,兼具“可穿戴设备”和“互联网+”功能,通过传感器捕捉运动轨迹,获取运动数据。目前已有用户50万人,在棒球、高尔夫和网球领域市占率分别为90%、70%和30%。未来将继续拓展足球等运动领域。

3、酷玩部落:整合智能健身器材、应用软件、线上内容、运营增值服务,共建互联网+智能健身新生态。酷玩部落通过将互联网与传统健身设施结合,将个性用户端、第三方平台、自动运营端、数字场馆整合到云端。

再通过跨场景和多屏幕软件,实现各健身设备之间实时数据交换、核算、智能控制等功能。除此之外,酷玩部落还能拓展虚拟竞技、多屏互动游戏等增值服务。

4、智能篮球IfoMotio:最智能的篮球,由全球运动传感器设计领域领先公司设计,内置传感器通过蓝牙传输到手机,可以记录篮球的运动轨迹、拍球力量和节奏等数据。未来智能篮球将与智能运动场结合,实现实时记录与直播赛况、采集分析运动数据等。目前已被动域资本独家签约,拟在2015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体育O2O板块。

1、趣运动:国内最大运动场馆O2O平台,解决运动场地难找问题。趣运动通过建立智能化场馆管理系统,将场地使用情况连接到云端,实时发布各场馆会员、财务和使用状情况。通过该应用,可实现运动者与场地相连接,实现运动场地利用率最大化。目前已覆盖北上广7个运动项目的超10万场地。未来计划同与房地产企业合作,整合各个社区运动设施,打造都市体育生态圈。

2、初炼:以陪练、私教、培训服务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领先的大众运动健身综合服务平台。该产品主要针对健身初学者,引导他们安全、健康、快乐的运动。主要通过运动爱好者之间共享训练计划和感受,系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随报随学的课程,从而提高体育服务的占比,提升客户满意度。

3、教练宝:儿童体育专业训练O2O,专门针对儿童体育试市场上缺乏儿童专业训练课程等痛点,提供服务包括俱乐部社交、运动场景广告联盟、联赛约战、运动嘉年华等;目前签约俱乐部超过300家,签约教练1万人。

4、青橙科技:以互联网对传统健身房进行改造,帮助学员掌握运动健身知识、科学健身,将场地、健身者和教练一体化,让学员与健身教练更加方便地进行对接交流;产品模块包括健身会议报名系统、健身房预约管理系统、私人教练免费日程管理、健身、会议、培训报名管理等系统;目前管理系统服务健身房数量超过850家,平均每月增加200家,健身教练助手超过10,000名教练用户,日均增加200名。

跑步板块。

1、虎扑跑步:跑步贴心伴侣,产品目标在于提供正反馈,让跑步不再枯燥;包括提供专业指导,并打造跑步服务站、发展线上线下跑步竞赛及训练营、布局线下跑团、装备选购指导、品牌赛事整合等等;目前运动记录超过500万条、运动人群超过200万、马拉松合作方超过30个。

2、跑嗨乐:通过研究音乐与配速的关系,按照时间、距离来挑选音乐,打造中国第一款跑步专用音乐应用;产品包括音乐分析系统、曲目及标签抓取系统,通过音效引擎把普通情歌变成跑步音乐;80%人跑步时听音乐,市场前途广大。

在线增值板块。

1、火辣健身:旨在做健身者的在线私人教练,通过线上社区和线下消费模式,为用户量身定制运动健身训练计划,同时收集训练大数据。该产品具有娱乐化、本土化和碎片化特征。目前已拥有30人团队,用户达180万,周活跃人数25%,日活跃人数10%,已签约400家连锁健身房,数千节课程;估值3亿元人民币,总融资8,000万元人民币。

2、咸鱼游戏:作为手游发行商,未来将与虎扑体育进行一系列密切合作,用户互补并布局体育类手游市场,2015下半年将推出游戏《最佳阵容》。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拥有3.58亿玩家,274.9亿元规模,移动终端用户总计10.6亿人,年复合增长30%;体育手游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40元。自确定由体育用品经营向体育产业运营战略升级后,公司投资并购事件持续性强,未来体育龙头雏形显现。在股灾阶段,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林思恩先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50万股,并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个人名义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5%的股份。我们相信政府有能力妥善处理好此次股灾,并看好公司未来超跌反弹的价值。预计公司15-16年核心EPS0.56/0.65元,对应PE58/49倍。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贵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