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聚焦肿瘤领域,积极延伸医疗服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许希晨,洪阳 2015-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转型:公司管理层提出“聚焦肿瘤领域,拥抱互联网”的战略规划,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我们判断公司将充分挖掘肿瘤疾病治疗的上下游机会,探索肿瘤诊断、治疗、康复协同发展新模式。

布局肿瘤医疗服务平台:我们认为公司有20多年肿瘤药物经营和销售经验,向下游肿瘤医疗服务平台扩张顺理成章。我们判断公司可能搭建以肿瘤专科连锁医院为核心的肿瘤服务平台。公司有望向平台引入新的检测手段和治疗手段,强化肿瘤科室,同时向医院输出管理和整合医生资源。

拥抱互联网:互联网作为医药、医疗产业发展的工具,我们认为公司会积极加以应用,使之与相应的业务环节相匹配,以推动销售增长。公司与“掌上药店”的合作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销售策略:医药行业大环境导致药品销售整体增速缓慢,我们推测招标政策会使公司在部分地区选择性弃标。公司2015年销售方面整体态势为收缩,预计不会再向制药方面投入新的资源。然而公司产品品类众多,我们认为未来五年内即便制药方面不再进行资源投入,亦有足够资源供销售团队开发。且这种情况也有望倒逼销售团队将现有产品做好。

产品增长低于预期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产品销售增长会低于预期。艾迪注射液有望实现5%-10%的增长,洛铂有望实现3-3.5亿元的销售收入。洛铂基数低,预计在铂类产品中增速最快。洛铂空间结构拆分后的两个晶型效果均较洛铂好,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两种晶型的副作用,未来有望通过洛铂发展新的一类药物。洛铂2014年覆盖医院800家,推测上半年增加覆盖100-200家。

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截至2015年6月29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以均价52.0909元/股购入公司股票4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为一年,即2015年6月30日至2016年6月30日。

我们预测益佰制药2015年营业收入为36.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5亿元,折合2015年EPS为1.65元。公司聚焦肿瘤领域,积极布局肿瘤医疗服务平台,拥抱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手段推动业绩增长,员工持股计划提升员工积极性与创造性,艾迪注射液稳健增长,洛铂市场空间巨大,妇炎消胶囊、葆宫止血颗粒享受基药红利,公司销售实力强大,助力产品推广。然而肿瘤医疗服务平台的盈利性有待进一步考察,且积极布局肿瘤医疗服务平台导致制药及营销方面不再投入新资源,另考虑到招标降价、产品市场开拓速度低于预期等影响,故我们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