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生物:重磅产品推出、立体营销网络搭建兽用疫苗巨擘呼之欲出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下跌之后,业绩高增长带来海利生物的买入良机。海利生物在原有的圆环疫苗和蓝耳疫苗基础上推出口蹄疫、腹泻三联苗两大重磅产品,禽流感等其他新品将陆续推出,正处于业绩爆发性增长的前夜。并且公司通过完善的产品线布局、立体营销网络的打造,正逐步向综合动保服务商转型。因此当下正是各位投资者买入的良机,对比当前市价有超过1倍空间。

未来1-2年公司将通过两大重磅产品为主的新品群,换挡进入业绩高速增长的轨道。

重磅产品一:全球技术领先的口蹄疫苗。海利生物通过合资引进BiogénseBagóS.A的全球先进口蹄疫生产线,有望成为有力竞争主体之一。在2017年口蹄疫市场苗整体市场空间突破30亿的情况下,公司凭借全球领先的生产工艺与强大的营销能力有望实现25%左右的市场份额,对应2016/17年实现0.6与1.2亿头份的销量、销售额为3.6与7.8亿元,考虑少数股东权益下增厚净利约为0.84亿与1.84亿元。

重磅产品二:国内仅有2家的腹泻三联苗。猪病毒性腹泻在全球多发,近年来已成为新一轮防疫的重点攻关对象。当前我国病毒性猪腹泻总体感染率高达86%、混合感染率达到34%。而哈兽研与公司历经10年研制出国内首款猪腹泻三联活疫苗,具有覆盖面广、防混合感染、安全性高、活疫苗效果好四大质量优势,量化测算下能稳定增厚头均盈利60元/每头育肥猪,在2017年具有36亿的市场容量。因此结合公司产能情况,合理预计2016/17年实现0.15与0.3亿头份的销量,对应销售额为1.5与3亿元,增厚净利约为0.63亿与1.28亿元。基于研发与技术壁垒,未来3-5这一单品销量增长潜力巨大,并有一定的提价空间,最终有望成为10亿级别的大品种。

公司禽流感等其他竞争力新品将陆续上市,未来通过技术改造、持续研发,在悬浮培养与纯化技术到位后,使主力品种具备国内一流质量,匹配于足够的产能,保证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在规模化进程加速、防疫意识增强的背景下,养殖户的单位防疫费用不断提升,兽用疫苗行业的整体市场空间正在加速扩张,而拥有高品质市场苗则是公司能够分享行业规模增长红利的最强大动力。纵观国内兽用疫苗领域,公司当前“重磅产品+丰富产品线+立体营销网络”的布局已具备了成为行业翘楚的充分条件,不仅在未来1-2年内能够在细分领域实现优势地位,同时通过向综合性的动保服务商过渡,在3-5年跨度上实现业绩稳定增长。未来3年来公司将在国内兽用疫苗领域具备强大而全面的竞争优势,保守看跻身行业三甲绝非难事,并且有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总的来看,公司当前处于业绩高速增长的阶段,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5、1.03和1.75元,净利润为增长率分别为23.67%、131.41%、69.07%。基于当前保守预测下公司未来3-5年仍有较高增长性:(1)公司2017年口蹄疫产能利用率仅为30%,产品质量领先有望进一步扩张份额;(2)腹泻三联苗未来年内仅有1家竞争对手、行业仍有5-6倍空间有待开拓,最终有望成为10亿级别的大品种;(3)合作模式理顺利益分配机制,公司可能会继续从BiogénseBagóS.A引入重磅产品;(4)立体营销网络建成后的营销端优势巨大。因此给与公司2017年40XPE,目标价为70元/股,对应市值196亿,给予“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利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