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高层增持与员工激励显信心,业绩稳增与转型强预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史丹利5日发布公告,公司控制人高进华于3日增持10000股,并拟自本公告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继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所涉及的资金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含本次增持资金),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与救市行动同步,实际控制人与员工增持显示对未来发展转型笃定之信心。在目前股票市场形势波动较大,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增持是一剂强心剂,有助于公司员工与投资人对公司发展保持乐观,稳定经营、稳定股价,同时也是管理层对已清晰规划、逐步落地的转型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公司6月25日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面向基层管理人员,共计605名,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其中员工的自有资金为3334万元,其余2/3资金由公司借款支持;员工持股计划受托人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该员工持股计划将购买公司股票不超过290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5%。公司进行员工持股激励,目标在于调动基层员工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为中长期的转型之路做好智力储备,由于该计划面向对象的均为基层员工,公司借款支持2/3资金,体现了与员工共享业绩成果的决心和未来业绩乐观展望的信心。

借助参股投资攫取大客户,业绩稳增预期强。史丹利农服公司已在粮食种植大县/市参股设立了4个合资子公司,累计投资总额1.6亿元,合作方已覆盖的服务面积超过20万亩,随着服务的推进,公司有望逐步打开专业种植的大客户市场空间;一季度财报预告2015年半年业绩预增区间为15%-35%,由于目前公司转型顺利推进,新产能建设持续,业绩稳增预期较强。

公司金融支持加码线下服务,农资综合服务转型战略稳步推进。与参股种植大户同时,小贷子公司已经开始运作,在农服合资公司中参与对当地纳入公司服务体系的种植大户和农业合作社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随着后期合资、参股经销商、种植大户与农业合作社,金融服务的协同作用势必得到增强,在前期抓取线下客户,后期加强客户粘性上将产生极大助益,农资综合服务提供商之路日益清晰笃定。

我们认为公司以小贷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农资产品一体化整合、线上线下全流程信息化为辅助手段进行战略转型,未来以稳定的业绩为基础,平台转型为展望,是为优秀的复合肥龙头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1.08元和1.40元,同比增长27.25%和30.07%,给予35X2015PE,目标价3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农资服务平台战略推行需要一定时间,短期收益可能不达预期;(2)下游单质肥价格反弹过快,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3)小额贷款的金融服务如果面临政策加强监管,可能影响农资服务平台整体功能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