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沪股推介

来源:致富证券 2015-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油工程主要提供海洋石油工程服务,包括设计、建造、安装、维修及保养;另外,集团亦提供油气开发工程服务、海底管道铺设、油气田设施的检测维修,以及钢结构与压力容器的制造等。於2014年,集团一共参与30个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和5个陆上液化天燃气(LNG)建造项目。

综合能力方面,集团近年致力改善包括装备能力、技术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及总承包能力「四大能力」的建设,成效显着。改革方面,集团将加快推进珠海深水基地混合所有制改革,选择国际上有竞争优势的合作对象,通过合资经营共同推进珠海深水基地建设,并加快提升水深技术及开拓深水市场。开拓国际市场方面,集团於2014年来自国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占比为5.36%,而重点跟踪的项目达23个,市场开发的重点区域为中东及东南亚等,亦加强开发非洲、加拿大、北欧及俄罗斯等市场,展望来自国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占比或会提升。

截至2014年底止全年,集团营业收入按年增长8.32%至220.31亿元人民币,主要由於市场承揽额实现较快速增长,以及集团的「四大能力」有所增强所致。期内营业成本按年录得3.84%的减幅至149.67亿元人民币。期内股东应占净利润按年升55.48%至42.67亿元人民币,纯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49%增加至期内的19.37%。若按主营业务分行业划分,期内海洋工程业务营业收入按年录得5.61%的增幅,至208.01亿元人民币,分部毛利率则按年上升9.49%至33.40%;非海洋工程项目业务营业收入按年增长101.85%至11.72亿元人民币,分部毛利率则按年上升1.03%至7.00%。

海油工程自今年3月稳步上扬,形成巨形上升通道,升势强劲,预期将继续沿通道上行,目标价设於16.60元人民币,建议买入价为14.60元人民币。若股价走势未如预期并跌穿13.60元人民币水平,则需要进行止蚀。

海油工程按上日收市价14.90元人民币计算,预测市盈率为18.26倍。随着集团不断大力拓展国外市场,而且「四大能力」建设的成效愈来愈明显,加上集团稳步推进珠海深水基地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集团的盈利将有可观增长,故建议投资者可伺机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