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下半年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燕智,李敬雷,黄挺 2015-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益佰制药公告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购入本公司股票4,871,7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持股均价52.09元/股,目前价格相比建仓成本高10%,持股计划锁定期一年,1:1杠杆。

点评

益佰制药是目前股价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公司今年主业增长30%左右,估值对应今年36倍,今年自年初股价最低点涨幅仅60%,为典型的有基本面支撑的滞涨品种。

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股价压制因素彻底消除。公司年初公布员工持股计划,由于迟迟未能完成购买,导致与二级市场利益不一致,因此上半年我们对公司股价表现也相对谨慎。现在员工持股计划顺利完成,公司员工利益与二级市场股东利益高度绑定,我们预计在缺席上半年的情况下,公司下半年的股价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

公司提出聚焦大肿瘤产业链,下半年产业布局将逐步展开和兑现。为加快公司发展,公司今年年初升任原公司副总经理郎洪平先生为总经理,由郎总接替董事长窦总全面掌管公司经营发展。郎总是极具管理才能和行业威望的职业经理人,在临床医学、药品销售和并购市场均有丰富的经验。在郎总的带领下,经过大半年的产业布局和项目储备,公司下半年围绕大肿瘤领域的战略合作和资本运作将非常值得期待,这也将成为推动公司股价表现的核心动力。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股价未来一年翻倍表现,作为国金医药下半年核心推荐品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60元、2.00元、2.40元(不考虑外延),增长30%,25%,20%,维持“买入”评级,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35倍,6-12个月目标价100元,对应2016年50倍。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导致业绩不达预期,大肿瘤产业布局时间的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