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行业龙头增持,提振整个计算机软件板块信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用友科技今天增持公司1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7%。北京用友科技拟在未来6个月内(不超过6个月,自本次增持之日起并含本次计算)以人民币2亿元(含本次增持股份金额)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为今日收盘价人民币41.71元/股以下。

评论

公司对未来业务发展抱有极强信心:本次增持前,北京用友科技持有公司股份413,239,722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9.40%。本次增持后,北京用友科技持有公司股份414,239,722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9.47%。基于对公司业务“三驾马车”发展的极强信心,公司此次以公开的消息向市场宣布在二级市场动用2亿人民币的资金来增持公司的股份,相当于告诉市场,只要公司的价格在41.71元以下,就是买入的机会。

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我们再次强调,千亿市值仅是公司的起点。我们的理由如下:相对于美国市场的相对估值,作为计算机板块的龙头企业对标美国公司Oracle,与其他行业中的龙头对比,计算机的龙头价值仍然被严重低估,IT 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是趋势,未来A 股市场一定会出现类似于微软、谷歌的龙头企业,用友网络作为行业白马,企业高管战略思想明确,企业的发展并购思路清晰,执行力强(17天敲定对上海秉钧的并购),未来公司的战略落地毫无疑问将会有序进行。

如何看待用友未来的发展:公司的软件业务是公司发展的基础,是公司现有内在价值反映到股价上的体现。公司的未来看点在企业互联网业务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畅捷通为代表的企业互联网业务以公有云的状态来运作,会计家园的用户数量超过100万,公司目前的策略是以免费为主来扩大用户数量,等到用户数量提升之后再来做增值服务。2015年度的业务目标是80万的企业用户和800万的个人用户,收入突破1亿元。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目前的布局包含友金所和支付服务,在2015年友金所的业务目标是交易额达到千亿级,收入突破5000万。

行业龙头增持,提振整个计算机板块信心:随着创业板的大幅回调,整个计算机软件板块的估值在持续下移。目前整体估值在16年70倍PE,去掉几个估值异常高的个股之后,整体估值在16年60倍PE。如果再考虑到15%的个股正在停牌的话,那么整体估值已经下降到明年55倍。平均市值在180亿。目前已经出现了今年低于30倍,明年20倍的计算机个股。新北洋,按照15-16年均净利润增长25%计算(中性预测),则15年PE 为26倍,16年PE为20倍。微观来看,软件公司的转型正在进行中,从卖License 一次性收益,向线上线下结合,现金流更可持续的方向在发展。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软件公司转型的大背景下,随着估值的下移,计算机软件板块的空间出来了,也许等待的只是时间。软件板块的龙头用友,已经开始增持。相信黎明快要来到!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测15-16年EPS 为0.56元和0.73元,维持120元目标价。

2015年06月29日用友网络(600588.SH) 软件行业评级:增持 维持评级公司点评证券研究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