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诺生物:医院市场攻城略地,血糖管理扬帆起航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与三诺生物高管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血糖监测产品线横纵延伸。公司是国产血糖仪龙头企业,零售终端最广,市场销量排名第一,销售额仅次于强生。近期公司发力京东等电商渠道,电商渠道销量和销售额都排名第一。准确性和稳定性更高的医用级金系列血糖仪也在今年正式发布,直指高端医院市场,凭借质优价低的优势有望实现进口替代。公司围绕糖尿病并发症开发相关POCT 产品,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打造血糖“监测-诊疗-预后”产业链全闭环。公司提出了“糖尿病管理服务专家”战略,将从血糖监测设备向血糖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延伸。在诊疗服务方面,公司收购了三诺健恒糖尿病医院,在健康管理方面,与糖护科技合作推出糖护士血糖仪,并与微信合作推出微信血糖仪,初步构建了产业链架构,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功能和扩大影响力。

海外竞标失利不改外延扩张趋势。公司两次海外并购虽然失利,但不改外延扩张趋势。“全球血糖仪专家”战略推动公司进军高端医院市场和海外市场,虽然推出了金系列血糖仪,但收购海外品牌将给公司提供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渠道,从而促进产品放量。“糖尿病管理服务专家”战略促使公司开拓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业务,但无论是糖尿病医院还是健康管理模式都还只是雏形,仍需通过外延并购充实内容,迅速抢占流量入口。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测2015-2017 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95 元、1.18 元和1.50 元,对应PE 分别为40 倍、32 倍和25 倍。公司今年正式开始进军毛利率更高的医院血糖仪市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糖尿病管理服务专家”战略逐步落实打造血糖“监测-诊疗-预后”产业链全闭环,未来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同时考虑到公司仍处于估值洼地,投资价值凸显,给予公司60 倍PE,上调为“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57 元/股。

风险提示:医院市场推进速度或低于预期;慢性病管理平台进展或低于预期;外延扩张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诺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